台灣之光 榮獲德iF設計獎、美愛迪生獎(圖)

發表:2022-04-22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大醫院和北科大共同合作開發專業麻醉評估的App
台大醫院和北科大共同合作開發專業麻醉評估的App(如圖),獲得德國iF設計獎肯定。另外,浩宇生醫所拿下2022年愛迪生獎金獎,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台大醫院和北科大共同合作開發專業麻醉評估的App「EVAN 2」,獲得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設計獎肯定,並成為國內醫院機構與大學合作拿下該獎首例,也是該院首次獲得該獎,成為台灣之光。另外,浩宇生醫所研發之「聚焦式導航超音波系統」,日前跟全球醫藥的巨擘亞培(Abbott)與Spark Medical一同入圍2022年愛迪生獎(Edison Award),結果今天順利拿下科學與醫藥(Science&Medical)中的門診治療(Outpatient Treatment)中的金獎,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據《自由時報》報導,麻醉醫師為手術安全的守護者,必須精準評估患者狀況以制定麻醉劑化,才可以提供病患最好麻醉照護,台大醫院也有開發過麻醉評估系統,但是原本的介面較不友善,為了讓麻醉運作更順暢,由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鄭孝良、石博元、北科大設計心理研究室的教授鄭孟淙、台大醫院的資訊室、台灣飛利浦公司合作開發APP,將麻醉前的評估、麻醉後的訪視、以及病患自控式止痛(PCA)三大功能整合於名為「EVAN」。

後來再依據使用者研究做實驗,並且依據結果修正介面設計優化為第二版「EVAN2」,並且增加手術過程協助麻醉醫師觀看病患生命徵象的功能。

該套系統於台大醫院上線後,石博元表示,麻醉異常事件件數減少近1/2,麻醉前評估完成率自96.25%提升到99.85%,該APP上線之後,幾乎不用看說明書就可以直接上手,也使很多醫師認為方便到有點離不開這套系統。

鄭孟淙說,該APP簡潔的使用介面提供符合實際流程各項功能和流暢的操作體驗,從全球上萬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並獲今年度的德國iF設計獎肯定。

另外,健亞表示,愛迪生獎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在1987年設立,為了表彰在電機、電子工程與技術領域具有創新、卓越成就的公司或者研究機構;堪稱為「創新界的奧斯卡」。

健亞指,浩宇生醫專注於兩大核心技術平台「聚焦式超音波系統」與「治療導引輔助系統」之開發,主要目的是解決臨床上藥物無法通過「血腦屏障」,治療腦部疾病的困境。藉由聚焦超音波「非侵入方式」,輔以「精準導航」的血腦屏障開啟或是神經調控,進而提升相關的藥物在腦部疾病的療效與安全,甚至直接調控影響病灶,達到治療效果,完美結合了資通訊與生醫的高階醫材用在當前藥物無法治療的腦疾。

浩宇生醫目前已順利展開復發型腦癌臨床Ⅱ期(NCT04446416)配搭大分子Bevacizumab穿透血腦屏障試驗,評估其安全與療效;在難治性癲癇臨床Ⅱ期(NCT04999046)也已經順利啟動收案,將觀察病人優化治療條件後的效果,預計年底上述兩個重要Ⅱ期臨床療效試驗將會有初步結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