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深信「牛糞治百病」 卻引爆病毒崛起(圖)

發表:2022-04-22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 牛 323265002
牛在印度被認為是「神聖的動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度有些地區流傳著「牛糞治百病」的傳統,當地人認為神聖的牛隻產生的體液擁有「淨化萬物」的效果,用來抵抗COVID-19的肆虐,卻因此喚醒另一種病毒……

毛黴菌病

毛黴菌病又稱為黑真菌病,是一種罕見的真菌感染,可能因接觸土壤、植物、糞便或腐爛蔬果中的毛霉引發,對於免疫系統健康的人不具甚麼威脅性,但對於癌症、糖尿病、愛滋病等患者等自身免疫功能嚴重低下的族群來說非常致命。毛黴菌不僅影響感染者的鼻腔與肺部,甚至是大腦,可能會導致性命危險,是COVID-19外,使印度醫師感到棘手的流行疾病。

2021年5月8日早上,印度的眼科醫師Akshay Nair為一名25歲女性病患進行手術。這名病患在三個星期前剛從COVID-19的症狀中痊癒,Akshay醫師朝病患鼻腔插入一根管子,透過螢幕上顯示的內部影像,循序漸進地切除遭受毛黴菌感染的組織。耗時3個小時,最後Akshay醫師成功挽救這名病患的性命,不過病患的眼睛也遭到摘除,這樣的類似例子。

印度孟買最繁忙的錫勇醫院往年僅有6例左右的毛黴菌病例,但去年4月起,光是Akshay醫師看診的毛黴菌病患就超過40人以上,其中11人由於發現過晚,只能移除眼睛阻止感染擴散至大腦!許多案令都是發生在感染COVID-19康復後的12到15天後染病。許多醫師認為引發毛黴菌病的主因是由當時作為治療COVID-19的「類固醇」藥物所致,它減緩病毒之餘,會降低患者免疫力及提高血糖數值。

美國研究

近期,美國休斯頓獨立研究員Jessy Skaria的論文指出,印度毛黴菌病的爆發,罪魁禍首其實是當地的傳統民俗,也就是他們頻繁使用與燃燒牛糞。美國疾控預防中心表示感染毛黴菌病死亡率高達54%,印度光是去年5月至11月底就高達5萬多起毛黴菌病例,佔全球病例71%。

Jessy在論文中寫道:「其他國家也有使用類固醇治療COVID-19,所以我們研究印度當地特有的原因,那些增加接觸毛霉孢子機率的因素,例如燃燒牛糞產生的煙霧。通過數個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印度環境存在的真菌孢子數量驚人,鄰近醫院區域的毛黴菌數值更高達51.8%!」他表示這些孢子藉由燃燒產生的煙霧擴散,因此燃燒牛糞或作物殘渣可能導致毛黴菌擴散四處,也許能解釋印度會有居高不下的毛黴菌病例的原因。

Jessy指出馬哈拉施特拉邦與古吉拉特邦地區明文禁止殺牛,並流行使用牛糞作為燃料或儀式物品。而喀拉拉邦與西孟加拉邦地區沒有前述的禁令與習慣,因此毛黴菌病的染病機率遠比前兩個地區低上許多。

牛糞治百病

印度將牛視為「神聖的動物」,許多當地人認為牠身上產生的體液具有「淨化萬物」的效果。

印度第二波COVID-19疫情爆發時,曾有一名官員想出飲用牛尿的辦法,讓一名COVID-19重症病患喝下,最後結果可想而知,但卻仍有許多官員支持他的想法,許多民眾也習慣使用牛隻排泄物對抗COVID-19病毒。

去年5月,印度古吉拉特邦的第一大城市Ahmedabad,一家疫苗研製所對面的牛場,每周都會看見一群男子全身脫到剩下褲衩,在場內蒐集牛奶、牛尿,甚至是牛糞。蒐集完畢後,往身上塗與飲用牛尿,在陽光下做瑜伽,最後僅用牛奶輕輕沖洗。

這種民俗習慣對現代衛生觀念來說令人難以置信,許多奇特的民俗偏方需要審慎評估再嘗試比較好。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