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恐慌和無助」在滬韓國留學生的困境(圖)

發表:2022-04-1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封城亂象
2022年4月1日,在上海靜安區的一名防疫人員在街道上向居民做手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上海極端混亂的封控措施讓許多外國公民處境艱難。目前有大批在上海的韓國留學生陷入飢餓與恐慌中,希望能盡快回國,但復旦大學不肯放人。為此韓國大使館致信復旦,要求該校批准自願提出回國申請的韓國留學生回國。

韓國留學生食物短缺

自由亞洲電臺4月18日報導,目前在上海的韓國留學生有2000多人,其中300多人在校外住宿。住校學生一般吃學校提供的盒飯,但礦泉水、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匱乏。

一位住校的樸姓學生表示,「只剩下三瓶550毫升的水了,必須省著喝。生活用品嚴重不足,但沒辦法購買。」住在校外的170名留學生也面臨同樣的食物缺乏問題。

上海韓國留學生會會長金成俊表示,「每天每天都像戰爭一樣,沒想到封鎖會持續這麼長時間,生活必需品準備嚴重不足。很多留學生精神壓力很大,最讓人崩潰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解封。「

面對在滬韓國留學生的困境,韓國僑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上海韓國人志願者團體白衣天使團團長樸昌珠接到上海留學生會方面的緊急電話後,發動僑民募捐,並在兩天時間內募集到了25萬元人民幣。

樸昌珠向《中央日報》表示:「如果要給那些處於緊急狀況的學生運送食品,需要很高的配送費用。目前在上海只有拿到中國政府頒發的通行證的人,才能進行物品配送,而且最近配送價格也大幅上漲。」

韓國政府協助撤留學生

從上海飛往首爾的航班每週有兩班,但留學生想從居住地前往機場,必須得拿到學校或居住地官方的許可證明。

針對此事,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日前致函給復旦大學表示,「最近很多家長和學生向總領事館求助,表達了回國的強烈願望。請考慮盡快批准自願的學生回國。」總領事館還表示,「由於封鎖長期化,韓國留學生在精神上正經歷著極度恐慌和無助。」

上海居民孫先生則向自由亞洲披露,「目前在復旦的外國留學生已經不在上海,被當局轉移到浙江、江蘇了。當地方艙醫院不夠用,人一夜之間都被拉走了。」

韓國留學生的困境在韓國國內引起了轟動。學生家長們向青瓦臺請願,要求政府出面把學生們接回來。據悉,在韓國政府的努力下,15日第一批20名留學生2已經乘機抵達韓國仁川機場,但仍有大部分留學生滯留在中國。

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的李敏18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在當地國際學校任教的外籍教師,已經回國。學校被迫關閉,「不僅僅是上海,中國最好的國際學校教師都走了,他們還發了一封信,說他們是一所有百年歷史的外國學校,封城短期之內無望解封,大量老師辭職。在上海保證不了他們正常的吃喝。」

日本企業要求復產

除了韓國,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15日也致函上海市政府宗明副市長。信中說,目前在上海生活居住著約4萬日本僑民,與中國民眾一樣遇到困難。另外還有約1.1萬家日資企業在上海落戶發展,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長期化,停工停產已持續了一個多月,對企業造成嚴重影響,可能將被迫轉移至其它地區。

上海學者范先生直言,「日方給上海政府的信其實就是一種警告。」

事實上,中國政府嚴格的封城措施早已引起外國使領館及商會不滿。早前美國駐華大使館發通知,請駐上海總領館非緊急人員及家眷撤離。

中國歐盟商會4月8日也去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反映當局的防疫政策對外企造成嚴重影響。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與歐盟24國最近也聯名致函上海市政府,提出六大訴求,包括要求不要將父母和孩子分開,接觸過病例但自身並未被感染的人員,不應被送入集中隔離點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