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是招桃花的好時節 2生肖特別好運(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04-19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4月20日,正是穀雨日。
今年的4月20日,正是穀雨日。(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4月20日,正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穀雨日。民眾對穀雨的瞭解,多為氣溫回暖,雨水漸增滋養萬物……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時候同時是旺桃花的好時機。另外,這其間有兩個生肖的運氣特別好。一起來瞭解瞭解相關的民俗學說吧。

根據科技紫微網與靈匣網報導,穀雨節氣在風水命理學中稱為中氣,月份過半之意,此節氣屬於黃曆三月下半月。一起來看看民間盛傳哪些興旺運勢的方法。

穀雨之旺運習俗

1、喝穀雨

民間流傳在穀雨這一天的茶葉清火辟邪,還能明目,像古代南方即存在喝穀雨茶的習俗,無論天氣狀況,都會摘採新茶葉或稱為雨前茶來喝。我們不妨在穀雨飲用新茶一杯,感受清新味道,亦能助己開運。

2、穀雨洗禮

提及穀雨,務農者知悉其與雨水、小滿、小雪、大雪等節氣均為反映降水現象的節氣。古云「雨生百穀」,穀雨帶來的雨量十分充沛,務農者見狀亦能放心不少,因這一場降水對農作物的生長非常重要,亦能讓人們在聆聽春雨之聲時,心靈因感受到生活中的珍貴、美好,而充滿喜悅及感歎。

3、穀雨開運

縱然穀雨不似已經過去的清明這麼出名,但這一時節也是擁有不少開運的方式,特別是招桃花方面,例如「洗穀雨」。

據悉,以往西北一些地區的民眾,會將穀雨時的河水稱為「桃花水」。那麼,這「桃花水」有何功效呢?民間傳說運用這「桃花水」來沐浴,不只能夠除災避禍,還能降臨福運。因此百姓會選擇在穀雨時來洗「穀雨澡」,洗走寒冬污垢,藉此迎接清爽的一年。現代人如果想要增加桃花運,不妨在這時候泡泡澡,增加桃花運與招福運,可謂一舉兩得!

4、走穀雨

從古至今,民眾認為穀雨日必須要走村串親,或是前往郊外走走。據悉,走穀雨這一項民間習俗具有驅除百病、強健身體的功效,除了能夠庇護家人的平安健康之外,也帶有跟自然和諧共處之寓意。另外,由於古時的女性罕少出門,這一天正是她們與大自然接觸的好時機。

5、賞牡丹

富貴嬌豔的牡丹被稱為「穀雨花」。古詩中的「穀雨三朝看牡丹」一句,說的正是觀賞牡丹花應該要選在穀雨前後,因為它會在這時候盛開,景象非常壯觀。由於牡丹具有富貴吉祥、繁榮昌盛之寓意,因此觀賞牡丹自是能讓心情愉悅、帶來好兆頭。

6、貼穀雨

穀雨過後,隨之而來的現象,除了溫度升高,連病蟲災害也出現了。針對蟲害,往昔的務農人家會張貼「穀雨貼」,藉此驅凶納吉。

不過,甚麼是「穀雨貼」?此貼上頭繪製了天師除五毒等形象,縱然各地的穀雨貼上的圖像、文字不一,但實則寄託了人們美好的願望。如今的社會將此習俗中提及的病蟲害引申為「小人」。因此,「穀雨貼」被視為能夠淨化氣場,強化自身的正向能量。

7、穀雨降福

別以為穀雨這一個節氣僅僅是因為屬於春季最後一個節氣才受到關注。實際上,看似平凡的穀雨,暗藏著玄機。穀雨之意涵是「吉」和「動」,這是黃曆三月的中氣,亦稱「本氣」。

至於代表黃曆三月的卦象為「澤天夬」,屬於驅逐小人、災害之像。換言之,穀雨可謂是逆風翻盤、招來福運的好時機。

將在穀雨這一階段獲得最大好運的兩生肖

1、生肖虎

穀雨正是生肖屬虎者修復工作上出現的問題的絕佳時機。當錯誤解決後,屬虎者終於能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好好地娛樂一下,而跟同事間的良好氣氛亦有助於拓寬人脈,對屬虎者的未來幫助很大。

2、生肖羊

生肖屬羊者在這期間會減少開銷,手頭明顯寬裕了起來,還可能因為事業上有好的表現,而有機會獲得預料之外的獎金。此外,可能會遇到想購買的東西正在打折促銷,如果購入,將讓屬羊者萌生幸運感。

期待穀雨的這一場洗禮,能夠為你帶來新希望與新契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