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武官治港 前政協:為攻台開戰預演(圖)

發表:2022-04-1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很大機會成為下屆特首,北京治港的方向備受關注。(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很大機會成為下屆特首,北京治港的方向備受關注。(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期未過,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在還未有參選政綱下,已宣佈取得700多張提名票,極可能會以「一人選舉」姿態當選特首。北京為何選擇「武官」李家超領導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前中共全國政協劉夢熊分析指,這跟北京當局準備對台灣動武、中港進入「戰時體制」有關。李家超應劫而生,與中共政權的空前危機感息息相關。

熟悉中國國情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3月兩會期間,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提出下屆香港特首的條件,還談到「要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一個月後,持槍出身的「武將」李家超大概率會成為特首唯一人選,令各界眼鏡碎了一地。但劉夢熊分析,中央確實存在一盤棋,從它對整個國際形勢的判斷,以及今後國家在戰略方面的應對策略,今次的特首人選就不令人意外了。

劉夢熊指,中國能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跟中美關係和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合作息息相關。但近年來,由於雙方根本價值觀的分歧、貿易摩擦和地緣政治經濟的衝撞,中共內出現一種意見:中美之間將走向對抗、脫鉤、衝突甚至戰爭的態勢。這種思維從俄烏衝突可見一斑。

上海封城 黨政機關進「戰時狀態」

2月24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羅斯拋出核威懾、在布查屠殺平民,但中共外交系統依然強調中俄發展關係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又在聯合國投票反對把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外長王毅上月底在安徽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還強調中俄「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新的考驗」,合作更牢固,向國際表明跟俄羅斯抱團取暖的態度。

劉夢熊指,中共這種取態之下,可以預示西方未來肯定在政治上跟其劃清陣營,經濟上跟其逐漸脫鉤,外交上對其孤立制裁,軍事上對其進行圍堵,「如不調整政策,五、六千項對俄羅斯的制裁,一部份或全部就會連帶加到中國身上。」如今看來,中共正為此做全面開展的準備。

而新冠疫情爆發兩年來,中共堅持所謂「動態清零」,大搞封城封關、停產停業,從武漢、西安到2500萬人的上海都封城。很多人對此不解。劉夢熊認為,「封城」是外界的形容,實際上,內地的黨政機關已經進入了「戰時狀態」,都在為全面戰爭做預演,「一旦發生大規模戰爭,當然要加強管控,所以在防疫抗疫方面封城、封關、停產、停業,跟實行『計劃經濟』一樣;物資的供給也是為屆時的戰時狀態服務。」

中港進戰時體制 李家超應劫而生?

中共威脅武統台灣越來越受國際關注。近年中共軍機經常越過台海中線,對台進行近距離偵察和示威,甚至近日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準備訪台後,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直接主張中共軍機飛臨台灣上空,設立禁飛區。劉夢熊說,正所謂綱舉目張,北京找來「持槍」的李家超出任下屆特首,就是為配合可能很快出現的「戰時體制」。

「香港是四大良港之一的深水港,又靠近台灣。所以二十大之後的未來五年要武統台灣的話,香港可以隨時成為對台作戰的軍事平台。有位持槍人當特首,更容易配合到時候可能出現的軍事管制,配合中央對台武統的方針」,劉夢熊分析。

他表示,全面備戰的背後,是北京對其「政權安全」感到空前的危機感,共產黨深懼「失去政權就失去一切」,自然就是維穩壓倒一切,「所謂改革開放、一國兩制、國際金融中心,都要放在次要位置。」紀律部隊出身的特首服從性、紀律性最強,講求效率和結果。「李家超這個人本身和經濟、民生、金融沒有直接交集,恰恰說明北京正在為今後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關係決裂、脫鉤乃至發生戰爭,在做這方面準備。」

香港學者練乙錚早前也分析,一旦中共入侵台灣,香港必然被直接波及,面臨金融制裁;中共還試圖利用香港水深港闊、靠近台灣的地利和先進的物流優勢,打造成對台軍事行動的重要平台。他估計未來幾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減弱,軍事上的重要性卻會急速提升。這也解釋了中共2019年以來為何強烈鎮壓香港,實際上就是要收復香港所有的輿論平台,為軍事行動做準備。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