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屠殺引發普京盟友強烈聲明 印度態度改變?(圖)

發表:2022-04-0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一隊烏克蘭軍人走在基輔郊區小鎮布查(Bucha )被燒毀的街道上。
2022年4月4日,一隊烏克蘭軍人走在基輔郊區小鎮布查(Bucha )被燒毀的街道上。烏克蘭政府指控俄羅斯軍隊在佔領這座小鎮時對平民實施了“蓄意的大屠殺”。(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布查(Bucha)鎮大規模屠殺事件遭曝光之後,俄國的親密盟友印度非常罕見地於聯合國安理會上表態,該國除了譴責布查之殺戮行為外,更要求聯合國應該對相關事件進行調查。這也是印度迄今為止,針對烏俄戰爭所發出的最強烈聲明,似乎也反映了印度於相關議題上,態度已經有所改變了。

根據CNN和BBC報導指出,長期以來,印度一直皆俄羅斯是該國的親密盟友,所以從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印度方面一直都未公開譴責俄方的侵略行為,而且還在聯合國譴責俄國行動的投票中,投下了棄權票,只有含蓄地呼籲兩國應該「停止暴力」。

然而,最近隨著布查鎮大屠殺的殘忍畫面遭揭露之後,印度的態度亦出現了明顯之轉變。5日,印度常駐聯合國的代表蒂魯穆爾蒂(TS Tirumurti)於聯合國安理會上指出,布查鎮大屠殺的相關報導已經令人深感不安。

#IndiainUNSC

📺Watch: Permanent Representative @AmbTSTirumurti speak at the #UNSC Briefing on the situation in #Ukraine ⤵️@MEAIndia @IndiainUkraine @IndEmbMoscow pic.twitter.com/TCSXK0YsaG

蒂魯穆爾蒂表示,我們明確地譴責這些殺戮行徑,同時支持聯合國進行公開調查。另外,印度亦對烏克蘭局勢惡化深表關切,並於此呼籲俄烏兩國應該立即停止暴力與敵對行為。雖然印度在發表相關言論之時,並沒有直接點名俄羅斯,但這已經是印度自烏俄開戰迄今,作出的最強烈聲明。

印度國民大會黨(MIC)議員馬尼什·特瓦里(Manish Tewari)說,俄國一直都是印度值得信賴的朋友,亦為長期的盟友。俄方在我們最困難之時期對印度提供了援助…可是若朋友們錯了,他們也必須被告知。

長期以來,印度一直奉行了「不結盟」之外交政策,不過在外交平衡行為上,則不斷面臨了西方國家的壓力。印度與俄國已經維持了數十年之親密關係,而且俄羅斯是印度最大的軍火供應國。在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實施制裁之後,印度還迅速地與俄國簽訂了近600萬桶俄羅斯原油之合同,這可說為俄羅斯雪中送炭。

據BBC報導指出,印度在聯合國之言論並不讓人驚訝,因為印度從來沒有就布查的暴力事件來點名指責俄羅斯,且西方對於印度的立場也十分包容。不過,隨著俄軍於烏克蘭的行徑被越爆越多時,德里恐將面臨採取更加明確立場之壓力,特別日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華盛頓希望德里能夠減少對於俄羅斯的國防依賴,這讓印度的外交政策受到嚴重的考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