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在歷史上的7大貢獻(圖)

為何中共把蔣介石說成是「人民公敵」?

作者:袁斌整理 發表:2022-04-0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許多的「個人歷史」,完全是中共憑空捏造出來的政治謊言!
蔣介石許多的「個人歷史」,完全是中共憑空捏造出來的政治謊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無需諱言,蔣介石蔣中正)先生的一生肯定是有過失的。不過,他對中華民族的貢獻卻是不容抹殺的。然而,為甚麼中共卻要拚命將蔣介石說成是「人民公敵」呢?其實,認真探究,我們將會發現,蔣介石許多的「個人歷史」,完全是中共憑空捏造出來的政治謊言!此文就要來跟大家談一談那一些由中共費力打造、從無至所謂的「史實」。

其實,在中國歷史上,蔣介石的貢獻至少有七大方面,如下:

1、最大的功績是在清末軍閥割據的亂世中,領導兩次北伐,統一了亂世中的中國。

當時中國的混亂程度,在中國歷史上是十分罕見的。兩次北伐其實都是極為成功的,從北伐後的結果就能看到——中國的軍閥數量大大減少,混亂程度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基本實現了統一,使得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強了,提升了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2、在中國推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經濟政策,富國強民,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蔣介石承繼的「爛攤子」,不比1949年好到哪去。當時國民政府定都南京,卻承擔歷屆北京政府累積的六億六千七百萬美元債。而且當時中國只是表面上的統一,南京政府控制的國家資源極其有限,還必須將其大量花費在「統一政令,統一軍令」的「軍閥戰爭」之中。蔣介石進行國民經濟建設運動,推行「法幣政策」,自1935年底發行法幣,建立公債債券的威信,同時積極清償外債。到抗戰前夕,已經償還百分之九十外債。

在倫敦市場上,中國債券節節上揚,價格超過了日本債券。法幣本來是為了對付英、日、美貨幣在大蕭條期間相繼貶值,以及美國以高價搶購中國百姓白銀等等事件的武器,威信建立以後,行使地方鈔票的省份也紛紛改用法幣。這也為8年抗戰勝利奠定了物質基礎。法幣制度是中日戰爭的充要條件,迅速發展的法幣構成中國統一的基礎,沒有法幣,抗戰軍費便無由籌措。

3、大力推廣文化教育事業,北大,清華,西南聯大等學術活動十分活躍。

在抗日戰爭爆發後,蔣介石政府首先考慮的是保護學校和教育事業不致中斷,並幫助面臨日寇侵略城市的學校南遷。當日寇轟炸重慶期間,蔣介石政府把及時疏散中小學師生作為首要任務。早年蔣介石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為建立革命軍隊,培養軍事骨幹力量做了一定工作。

4、在內憂外患,極度艱難的情況下,穩固了邊疆,鞏固了中央政府的統治,避免了國家分裂。

當時東北內外的蒙古、新疆、西藏,均有外國背景,而蔣介石特意加強了對蒙古西藏地方的治理,例如:

1929年,國民政府設立蒙藏委員會,主管蒙藏等少數民族地區行政事務。

1938年9月24日,頒布喇嘛轉世辦法計13條,明確規定達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哲木尊丹,巴呼圖,克圖暨各處向來轉世之呼圖克圖、諾門汗、班第達等圓寂後,應報由該管地方最高行政機關轉報蒙/藏委員會備案;轉世靈/童訪獲後,報由該管地方最高行政機關轉報蒙藏委員會查核分別掣籤等等。

1928年,國民政府把四川的西部和西藏東面的康部,建立一個名西康省的新省。

1928年9月,國民黨中央政治會議第153次會議決議;同年9月17日,發布命令,將寧夏、青海分別建為行省。

1929年1月,青海正式建省,並以西寧為省會,此次建省的意義重大,因為向南可配合西康省影響西藏局勢,向西可前進新疆。自爆發蘇德戰爭後,蔣中正派軍進入新疆,將企圖朝蘇聯靠攏、曾任中華民國新疆臨時督辦和新疆省政府主席的盛世才給架空,新疆這才終於重回中國懷抱,而盛世才也才結束了在新疆歷時11年5個月的軍閥統治。

5、以中華民族領袖的身分領導中國人民與日本侵略者進行殊死鬥爭。

蔣中正領導的國民政府軍是抗戰的主要力量,牽制日軍70%的兵力,消滅大量日軍,對中國的民族獨立可謂貢獻巨大。蔣介石還派四十餘萬遠征軍兩次入緬作戰,為緬甸獨立解放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巨大貢獻,也為中華民國在二戰後的大國地位奠定了良好基礎。

1938年,毛澤東在中國共產黨六屆六中全會上有個講話。毛澤東當時說:「假如沒有國民黨政策的轉變,要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是不可能的。」他說,蔣介石是「民族領袖」、「最高統帥」,說國民黨前後有兩個偉大領袖,第一個是孫中山,第二個就是蔣介石。只是後來國共鬥爭,這些講話內容就不被人提起了。

6、廢除了晚清所簽署的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收回了東北、臺灣及澎湖列島的主權,以一積弱之國而成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領袖國之一,1946年聯合國成立後中國成了五常之一,爭得了舉世公認的榮耀。開羅宣言這一收回主權和領土的協議就是蔣介石政府在國際社會極力斡旋的成果。

7、蔣介石一生都堅定地維護中國領土的統一和完整。

雖然蔣介石政府後來退守臺灣,但他始終將臺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在越南印度侵害中國主權期間,還拍案大喝:「娘希匹,大陸不出兵我出兵」,可見蔣介石骨子中的愛國主義。正是因為蔣介石堅定的認為大陸與臺灣是不可分割的中國整體,這才會在很大程度上讓臺灣更好地延續了中華民族的傳統,長久以來都未改變對自身是中國一部分的認識。

總體而言,蔣介石雖有過失,但他的所作所為無愧於中華民族,不失為歷史上的偉人。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