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死不屈 烏鎮長一家三口遭俄軍行刑式槍決(圖)

發表:2022-04-05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9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部的布羅瓦里(Brovary)小鎮上,救援人員在清理了一座已變成瓦礫的倉庫。
2022年3月29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部的布羅瓦里(Brovary)小鎮上,救援人員在清理了一座已變成瓦礫的倉庫。這座倉庫原本儲存有超過 5 萬噸的速凍食品,但是被俄羅斯軍隊發射砲彈擊中摧毀了。(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3日,烏克蘭副總理指出,自從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迄至目前已經有11名市長或者鎮長遭敵軍擄走,其中位在首都基輔以西大約50公里的莫季任鎮(Motyzhyn),該鎮鎮長蘇克涵科(Olga Sukhenko)與她丈夫、兒子,全數都遭到俄軍槍殺,而後棄屍於森林土坑中,據當地居民透露,他們一家三口於死前遭到近距離的「行刑式槍決」致死。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3日表示,從烏俄開戰以來,已經有11名鎮長或者市長被俄軍擄走,其中莫季任鎮的鎮長蘇克涵科和家人,在上月23日就突然失蹤了。

3日,當地1名居民對外媒批露,因為鎮長蘇克涵科拒絕配合俄軍之要求,以致蘇克涵科夫妻及她們的兒子,共3人已經遭敵軍近距離的「行刑式槍決」,在殺害之後遭扔進森林中的土坑之中。而該片樹林位在俄軍駐紮的後方森林內,且在土坑中還有第4具屍體,目前還無法確定其身分。

自網傳照片可見到,蘇克涵科的丈夫雙眼疑似遭塑膠布遮掩,其雙手也被捆於背後,身旁留有一條繩子,死狀相當悽慘。

韋列舒克也在同日證實,蘇克涵科已經遭到俄軍謀殺,同時指出另有11名市長或者地區領袖亦遭俄軍關在烏國境內各地。

烏國布查鎮倖存者:俄軍在家門口埋地雷

2日,烏克蘭終於自俄軍手中奪回了首都基輔(Kyiv)整個地區之控制權,但傳出周邊布查鎮(Bucha)街道屍體橫陳的照片,令人髮指,更引發全球同聲譴責這是「蓄意屠殺」之罪犯和暴行。

聯合國於3日表示,在布查發現了亂葬崗,埋葬了近300具遺體,已經引發潛在戰爭罪行的嚴重疑慮。

人口大約3萬7000人的布查鎮於俄軍開戰的第3天,亦即2月26日就已被占領了,有長達一個多月無法進入。一直至3月31日砲擊停止了,烏軍才得以奪回掌控,但發現了平民遭受到大規模惡行。

4日,一名在佔領時期冒險逃出的布查鎮的居民厄廷(Artem)在接受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專訪時,講述了布查鎮被佔領時的可怕情況及俄軍的暴行。

厄廷指出,他受困布查鎮之時,親眼看到了俄軍向防空洞內投擲手榴彈,甚至在居民家柵欄外埋藏了地雷,只要自自己家中出來,就會有人遭地雷炸飛。

受困於布查鎮17天後,厄廷與家人和一位鄰居決定冒險徒步逃難。他們穿過了已屍橫片野的市鎮,成功地脫逃出來,最後輾轉到法國避難。

厄廷稱,當我看到這些俄國士兵的時候,通常他們都是醉醺醺的。他們也會要求我們挖洞,而叫我們躲在裡面,因街區就要遭轟炸了。若有不從,他們就聲稱這些洞將會是我們的墳墓。同時他們也在尋找女性,可能是為了發洩他們的慾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