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出兵武統?吳釗燮剖析台灣兩大優勢(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04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接受英國媒體專訪,分析台灣跟烏克蘭情況不相同,包含台海之隔,以及台灣在全球的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都加大北京侵台成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國媒體專訪,內容已於昨日刊出,廣遭輿論關注。吳分析,台灣跟烏克蘭情況不相同,包含台海之隔,以及台灣在全球的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都加大北京武統台灣成本。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也表示,北京確實不理解台灣,雖然收集了台灣的許多資訊,也接觸許多台灣人,但是他們依然不了解台灣,經常以自己想法套往台灣,對台政策整個幾乎就是「一廂情願,自以為是」。

吳釗燮接受「週日泰晤士報」亞洲特派員Philip Sherwell的視訊專訪時說,台烏都站在力抗威權主義前線,台灣的存在不只關乎主權和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保護,對於全球民主存續亦至關重要。北京必然關切俄烏戰爭,因為可能從中重新估算犯台能力與國際社會反應。吳強調,全球的民主陣營須團結,相信越來越多國家能瞭解台灣重要性,並提高支持。

吳釗燮分析,「台灣與烏克蘭的情況並不相同」,包括台灣與北京有一海之隔,而且在全球的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都加大北京侵台成本。台灣從小國之姿的烏克蘭成功防禦強大俄國的經驗中,獲取深刻啟發,將致力持續開發不對稱戰力,也同時加強全民防衛能力、與美國等國進行安全對話。

吳釗燮表示,拜登政府於戰事發生不久後就派出前高階安全官員團到訪台灣,充分展現支持台灣,台灣有堅定防衛決心,並深信民主終將勝過專制威權。

接著吳釗燮提及,北京採取灰色地帶的戰術,除了派出軍機擾台外,並用資訊戰、網路戰、認知戰等非傳統的安全威脅。俄烏戰爭強化台灣與全球民主國家的合作與聯繫,台灣有責任幫國際社會維護民主。

吳嘉隆也在臉書上說,對北京來說,中華民國只要繼續存在,就是在搞台獨了,就算國民黨重新當政也是這樣。再簡單講,台灣只要沒有併入北京版圖之內,都算是搞台獨,大家懂了吧?習近平講的「九二共識」,就是指「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在北京的角度,「九二共識」當然非一中各表。

吳嘉隆認為,台灣人只要不同意「投降式的統一」,那麼內部統獨之爭還必要下去嗎?「講清楚這一點,我就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在國家安全與國家戰略的思考上,台灣應該回到蔣經國時代的『親美,反共,革新,保台』這個路線,堅定站在民主自由陣營,堅定對抗極權專制體制」。

據《中央社》報導,傳出國軍跟交通部合作,將於雪山隧道深處成立指揮中心,以防範第一擊。4日國防部表示,指管通資的建置是依據敵情威脅跟作戰需要,均把可能作為納入評估與研析;立委王定宇認為,此舉有助提升存活率。

王定宇還表示,國軍改革的聯兵營與聯兵旅,通過聯合各軍種作戰之指揮層級扁平化下放權力,落實作戰前線指揮官能夠有較大權限,是避免遭遇第一擊使作戰指揮系統被瓦解非常重要的準備。王更強調,國軍都有準備和演練,台灣通過俄烏戰爭應該對自己國防有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