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台灣護理人員?港星王喜終於道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04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
香港男星王喜入境台灣做PCR檢測的時候,被醫護人員捅傷流鼻血。王喜還發「通緝」,甚至發出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的黑白照表達不滿,最終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香港男星王喜入境台灣做PCR檢測的時候,被護理人員捅傷流鼻血而備受關注。當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人員現場有表達關心卻遭拒絕,王喜反應相當的激烈,還「通緝」護理人員,甚至發出莊的黑白照表達不滿。王喜今天發文道歉,不過又引爆大批網友不滿。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的執行長王必勝4日說,有時由於個人因素,致採檢時會有血,所以請王喜見諒。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臉書替醫護緩頰:「發生這種檢查或治療的意外,大家都不樂見。醫護人員沒這麼有病,沒有醫師會這麼無聊要特別用力去捅哪個人的鼻孔。流鼻血了,止血就好,公審幫你檢查的醫師大可不必。」

臉書粉專「Dr.王樹偉Tree」也發文表示,這位遞衛生紙的女護理師在醫院已上班多年了,「因為鼻血通常一下子就止住了,並不是像王先生說的,護理師給他3米長的廁紙用來止血」,她出於關心而讓王喜將血清潔乾淨,並且換上乾淨的口罩,「因為沾溼的口罩防護力可能會有問題」。

王樹偉還透露,「朋友被說身高160眼睛很大,心情很好,但最近實在是累爆了,如果被投訴可以放幾天假,她就更開心了~~」。

王樹偉亦提到,做鼻腔採檢並不容易,「要把棉棒伸到鼻腔最後面的鼻咽處做採樣」,並說明自鼻孔到鼻咽約5公分不到的路徑,不如珍奶吸管一般直寬,鼻中隔若有彎曲的,則兩邊鼻內空間會不同,再加上鼻黏膜滿脆弱,「乾燥棉棒劃過去,就有可能會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

王樹偉續指,至於將左手放腦後,「是因為做採檢的時候,有些人會不由自主的把頭往後縮。這時候已經在鼻中的棉棒,更容易擦到旁邊的黏膜」,固定頭部跟把頭往前推為兩件事,「沒有人希望在採檢過程中把人弄痛,或是弄到流鼻血」。

律師呂秋遠也認為,流鼻血為PCR過程中可能出現傷害,當然可以要求護理者在處理時小心,「但是,用逃跑、通緝、自首這些字眼來形容護理人員,又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侮辱莊人祥,瞧不起我們的防疫指揮官,這又是什麼意思?」

呂秋遠續說,檢疫結果是王喜確診了,並不滿酸嗆:「他大言夸夸的侮辱莊人祥,一副『他哪位』的樣子。」

「因為是在台灣,所以他敢;在中國,就是『此生不悔入華夏』,不分國籍,這是許多人令人看不起的地方,因為中國獨裁、中國沒有人權,所以你不敢吭聲;因為台灣民主,台灣重視人權,所以你肆意侮辱台灣的護理人員與防疫主管」。呂秋遠坦言,對此雙標不敢恭維。

王喜在臉書上最新貼文寫下了,「莊天祥先生,就昨天貼出閣下黑白照片的無禮、魯莽及不友善行為,向閣下致誠道歉,希望能得到閣下原諒。與此同時,希望昨晚在桃園機場B9候機室,幫我做PCR的那位醫護人員,能早日給我一個說法」。

不過王喜此文一出,再次引爆怒火,因為他把莊人祥的名字打錯成「莊天祥」,網友傻眼留言,「要道歉連名字都打錯」、「誰是莊天祥」。後來王喜則修正此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