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未必能通便 「2種食物」有效改善便秘(組圖)

發表:2022-04-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
有的人在便秘時會大量吃香蕉,覺得攝入香蕉後可以潤腸通便,是否有這種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便秘幾乎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根據統計,平均10個上班族中就有5人就有便秘問題。便秘的原因可大可小,在工作壓力大、飲食不平衡的情況下,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一兩天便秘的時光。在醫學界,便秘的定義是「超過三天以上不大便」。但有些病人每天都排便,但便便卻硬得很像石頭,這也算是便秘。

有便秘困擾的人需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泄,否則頑固的便秘會帶來多方面的影響。有的人因為便秘而腸道功能降低或者出現痔瘡,要找對方法來調節,才能排便順暢。

有的人在便秘時會大量吃香蕉,覺得攝入香蕉後可以潤腸通便,是否有這種作用?

香蕉作為健康的食品代表,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維生素,不過,單純吃香蕉來通便效果並不理想。因為有的香蕉沒有完全熟透,攝入後會獲取鞣酸這種物質,沉澱蛋白質,並且和生物鹼形成不溶性物質,便便會變得乾燥,反而加重便秘。其含有的膳食纖維量並沒有其他通便食物那麼多,需要選擇其他合適的食物來調節腸道功能。

可以加速排便的2種食物

1、燕麥

便秘想要改善應該選擇合適的食物,而許多類型的食物獲取後可以加速腸道蠕動,促進糞便排泄,例如燕麥。燕麥作為健康的食品,其熱量較低,適合想要減肥,同時有三高困擾的人用來獲取營養。

除了豐富的碳水化物、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還有較多的粗纖維可獲取,增加飽腹感之外還可以加強腸道蠕動,糞便排泄更加順暢。有的人經常攝入精細類食物,高脂肪飲食,獲取豐富的蛋白質,但纖維素提供量過少,腸道無法正常蠕動,進而難以改善便秘。

2、蜂蜜

蜂蜜
蜂蜜具有潤腸通便作用,保持潤滑狀態,排便難度降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讓便秘更快好轉,平時可以適當吃蜂蜜。蜂蜜的營養價值很高,對機體抵抗力增強,睡眠質量提高以及腸道蠕動的促進均有幫助。有的人飲食不正確,可能會越吃越堵,加上沒有養成規律良好的排便習慣,運動量過少,都會加重便秘。

蜂蜜本身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在便秘困擾時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裡面的營養成分獲取後腸道保持潤滑狀態,排便難度降低。

通過上述內容可以發現,要改善便秘也得找對方法,有的食物看似能潤腸通便,其實效果並不理想。為了改善,應該瞭解正確的飲食技巧。當然,日常應該投入到運動中來,通過這種方式來增強抵抗力,促進腸道蠕動。每天也可以固定時間上廁所,補充足夠的水分,這些方法都可以緩解便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