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出招 盧布付外國在俄500架飛機租購費(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0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航空公司用盧布向「不友好國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賃和購買飛機的費用
俄羅斯的航空公司用盧布向「不友好國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賃和購買飛機的費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4月1日簽署了一項法律,要求俄羅斯的航空公司盧布向「不友好國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賃和購買飛機的費用,若用外幣支付則需經過額外批准。此前,還要求「不友好國家」用盧布支付購買天然氣的費用。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該決定主要涉及俄羅斯航空公司使用的波音和空客飛機。此前,多家飛機租賃公司取消了與俄羅斯航空公司的合同。

普京在與航空公司和飛機製造商代表舉行會議後發表電視講話說:「關於租賃款項,我提醒你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支付給‘不友好國家’的公司。」

普京稱,莫斯科將向國內航空公司提供1000億盧布的支持,幫助它們應對制裁,國內航班將在2022年獲得政府補貼。

到目前為止,外國出租人已要求歸還俄羅斯多家航空公司租賃的500多架飛機。 

據阿維亞解決方案集團旗下AeroTime Hub報導,這份名為《關於向某些外國債權人履行運輸領域財務義務的臨時程序》的法令,俄羅斯航空公司將能夠用盧布支付相關費用。 

該法令還顯示,當支付了等值於外幣的盧布時,包括飛機租賃付款在內的財務義務將被視為已履行。 

盧布付款將按照轉賬當天俄羅斯中央銀行的官方貨幣匯率計算。法令解釋說,與此同時,飛機租賃公司必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賬戶才能接收此類付款。這一要求可能會使操作變得困難,俄羅斯銀行也受到國際制裁的影響。 

3月31日,俄羅斯副總理鮑裡索夫尤里·鮑裡索夫表示,這些從外國租賃的飛機將繼續留在俄羅斯。「所有的飛機,也就是外國飛機,都將留在俄羅斯。」

鮑裡索夫說,「隨著制裁的實施,一些飛機在國外被扣押,但絕大多數波音和空客飛機仍在俄羅斯。」

據《路透社》報導,飛機租賃公司目前面臨著巨額減記或一場曠日持久的保險大戰。

「恐怕我們將見證商業民航史上最大規模的飛機盜竊案,」新加坡理工大學航空運輸管理副教授Volodymyr Bilotkach說。

分析人士說,雖然這些飛機有保險,但由於潛在損失的性質和規模空前,這可能意味著,在作出任何賠償決定之前,租賃公司和保險公司之間可能要進行數年的訴訟。而且即使這些飛機被收回,其可收回的價值也會受到質疑,因為飛機必須有準確的維修記錄,以確保它們使用了原裝的、可追蹤的部件。

俄羅斯自從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進攻以來,歐美國家實施了一系列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最近俄羅斯開始進行反制裁。

另外,普京也宣布並簽署法令,自4月1日起,「不友好國家」必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帳號,以支付所購買的俄國天然氣。

以盧布結算的要求遭到了七國集團(G7)的拒絕。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撰文《歐美俄「鬥氣」 天然氣背後的金融熱戰》指出,普京這樣做試圖達到一箭雙鵰的效果:

1、搶救盧布。在西方國家的強力經濟與金融制裁之下,俄羅斯的盧布自從戰爭發生以來,已經出現了大幅貶值。而以盧布為俄羅斯的能源交易進行結算,不僅可以迫使歐洲國家不得不購買盧布,由此抬升盧布的價值,目前美元兌盧布的匯率幾乎和戰爭沒有發生之前持平。而且俄羅斯政府再把得到的外匯賣給沒遭到制裁的商業銀行,並參與到國際貿易當中,反擊西方制裁。

離間歐盟和美國的關係。這一個月來,歐元區的經濟受到極大影響,4月1日,歐盟統計局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主要經濟體3月通脹率均創歷史新高,能源產品價格同比上升44.7%,是推動該地區通脹上升的最重要推動力。因此歐元區非常需要低價的能源,而從美國將天然氣輸送到歐洲成本很高。

文章指出,接下來歐美俄或將繼續在大宗商品方面博弈。

俄羅斯官員也在3月底表示,俄羅斯可能擴大對其它大宗商品的盧布支付需求,包括石油、穀物、化肥、煤炭和金屬,這增加了相關國家經濟衰退的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