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敏琦:中共極具野心與慾望 打壓信仰就是與神為敵(圖)

發表:2022-03-31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加拿大的流亡異見人士侯敏琦
旅居加拿大的流亡異見人士侯敏琦(圖片來源:侯敏琦提供)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2018年,中共在大陸啟動了新一輪的宗教信仰迫害,如果把時間往前推近20年,法輪功學員受到中共殘酷鎮壓,慘案不勝枚舉。時至今日,中共對宗教的迫害又達到高峰。

上個月2月25日,26歲的西藏那曲藏人歌手才旺羅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廣場引火自焚,旺羅布以殉道者的方式向中共表達了不滿,亦是對中共迫害藏人、打壓藏傳佛教所做出最為決絕的回應。

2018年2月1日中共出臺《宗教事務條例》,要求宗教「中國化」,對於基督教而言,拆除教堂與打壓家庭教會一併推行;從教堂到墓地,從生者到逝者無一不受牽連,據不完全統計幾乎所有的家庭教會都受到了打壓或是騷擾。

《看中國》有幸聯繫到旅居加拿大的流亡異見人士侯敏琦,侯敏琦作為基督徒對中共打壓可謂是有著切身體會。他說,中共自建政後就開始有機會的對一切宗教信仰進行打壓迫害。外國的傳教士被全部趕出中國,隨後在中共的操縱下成立了三自愛國教會,這其實是一種統戰組織,目的是將教會的管理權從牧師過度到共產黨體制領導下。

侯敏琦是上海人,2005年接觸了基督教,2007年受洗成為基督徒。據侯敏琦回憶,當時教會的氣氛非常不錯,或許因為改革開放中共要對外營造開放、包容氛圍,教會還沒有明目張膽的把擁護共產黨放進宣教體系之內。

然而,三自教會主旨是自己治理、自己管理、自己傳教,限制外國傳教士入境傳教,這期間政策有過鬆動,到後來完全鎖死。2013年,教會開始發生變化,唱紅歌成了教會的必選科目,再後來教會傳道的時候會著重篇幅講教會怎麼樣為國家做貢獻,因為曲解教義才有了家庭教會的興起與發展。

侯敏琦解釋,在中國人的語境裡面,家庭教會其實就是地下教會,是沒有註冊在三自愛國教育宗教委員會下面的屬於私人組織,但是發展好的家庭教會綜合實力不輸三自教會。以侯敏琦在上海的家庭教會為例,經常會有海外的牧師特地來傳道,甚至是離開體制的牧師也願意去家庭教會佈道。

另一方面,也正是三自教會的無能也客觀促使了家庭教會的興盛,以侯敏琦所參加的家庭教會為例,高峰時期固定人數有100多人,家庭教會這類組織在中共眼中屬於非法,隨著家庭教會不斷壯大,來自中共的騷擾也日益加劇,先斷水斷電,後攝像查證件,直到2017年6月被徹底取締。

侯敏琦表示,中共對其參加的家庭教會進行連根拔起式的打壓,不光查封聚會地點,更是打電話通知每一位信眾,甚至要求解散微信群,當初那種恐懼令人窒息。

侯敏琦認為,家庭教會簡單且純粹,當然也很受歡迎,但是共產黨是不允許。因為這樣的組織脫離了體制,中共認為不好管,就像法輪功,當年怎麼樣對待法輪功的,現在又開始怎麼樣對待基督教徒。

對於家庭教會的組織者以及骨幹,中共冠以非法組織罪、非法集會罪,甚至上升到顛覆國家政權罪。包括侯敏琦的牧師江永流從2017年6月份到現在一直音信全無,如同人間蒸發一般。

侯敏琦說,中共長期宣傳無神論,教科書不講宗教只講階級鬥爭,但中共自己的黨員幹部卻熱衷於求財問道這類帶有明顯宗教色彩的活動之中。中共邪惡就邪惡在這裡,只允許自己逍遙法外,不允許老百姓有信仰。

另外,在中共黨文化的污染下宗教大多已經變味,共產黨的貪污腐敗也早就蔓延到宗教信仰之中,信眾的善款最後全部被瓜分到私人口袋裡,很多宗教已經完全被共產黨同化了。

侯敏琦舉例對比,中共在經濟上很想搞所謂的內循環,其實放眼宗教領域,中共的內循環自1949年就開始了。中共對宗教的打壓迫害目的之一就是要跟國際上完全脫鉤,成立委員會,以自己的一套方法妄圖藉助宗教控制人民。

可以說宗教迫害是中共維穩體系裡非常重要的一塊,因為宗教相信的不是政府而是相信神,中共則是先否定神進而取代神,所以這個方面中共與宗教信仰是存在天然的矛盾。

這是一個很對立的矛盾,共產黨不想放棄權利。中共又極具野心與慾望,荒謬的認為其是最好的政黨,中共不但想要統治全人類,還妄圖引領全球成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共的胃口越來越大,這也是共產黨邪惡之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