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134億被強制執行 傳許家印「被請去喝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3-22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解,又有134億元存款遭強制執行。
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解,又有134億元存款遭強制執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網傳恆大集團創辦人傳許家印「被請去喝茶」,3月22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汽車等三家恆大繫上市公司連發多條公告。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解,又有134億元存款遭強制執行。

中國恆大在公告中稱,恆大物業在審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財務報告過程中,發現恆大物業有約為人民幣134億元存款,為第三方提供的質押保證金,已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恆大物業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安排委聘專家對該質押保證進行調查。由於本公司認為這是一件重大事件且恆大物業為本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本公司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該事件對本公司的影響。

另外,中國恆大稱,考慮到本集團目前面臨的經營上和財務上的挑戰,尤其是債務壓力,本公司風險化解委員正在積極研究解決方案並與債權人進行溝通,建議增加聘請金杜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協助本公司開展債務風險化解工作,跟進債權人要求,依法公平處理債務問題。

恆大物業公告表示,由於自去年下半年起本公司關聯方中國恆大集團的經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核數師於本年度增加了大量額外的審計程序,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相關影響,根據本公司目前掌握的資料,本公司無法按期完成審計程序。

由於審計工作尚未完成,本公司預期無法根據上市規則第13.49(1)條,於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刊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經審核業績。

中國恆大、恆大汽車也將延期發布2021年度的年報,原因與恆大物業近似。

港臺時間3月22日,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1日晚間,市場傳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請去喝茶」,上述公告相當於宣告有關傳聞純屬臆測。

在今年初的2022年保交樓新年開工動員大會上,恆大提出今年要交樓約7000萬平方米、60萬套,這相當於恆大所有保交樓項目中有近50%要在年內完成交付。

去年恆大集團債務危機爆發,佳兆業和花樣年等多個房企也陸續出險。

恆大集團是中國第二大房地產公司,在國內有1300多個項目,遍及280個城市。除了房地產這個核心業務,恆大也涉足多個其它領域,包括電動汽車、食品飲料,甚至還有主題公園和足球俱樂部。據其公布的財報,債務大約為2萬億人民幣,幾乎相當於中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2%。

《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稱,中國恆大於22日晚9點召開全球債權人電話會議,中國恆大執行董事肖恩、非執行董事梁森林以及中國恆大風險化解委員會委員陳勇出席會議。會上,陳勇表示,在廣大債權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恆大各項工作正朝著既定目標有序推進,力爭「7月底前提出重組方案」。

不過,有消息傳出,北京當局有意讓恆大集團進行債務重組,已擬定初步重組框架決定拆分恆大集團。其中,房地產板塊將由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國信達接手。

《彭博》說,如果進行債務重組,這將標誌著北京當局為防止恆大在中共20大之前無序崩盤而採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創立恆大集團25年的億萬富翁許家印,將在債務深淵中吹響「熄燈號」。

《彭博》認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今年必須找到近1000億美元來償還債務,即使該行業的收入來源正在萎縮。中國房地產市場債務緊縮引發開發商違約浪潮,一年來仍為生存而戰,情況不斷惡化,目前已經看不到盡頭(No End in Sight)。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