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脹率或上升到2% 央行貨幣政策不變

發表:2022-03-19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3月18日,日本央行週五維持其大規模的刺激措施不變。維持其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1%不變,並承諾引導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0%左右。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該央行無需撤出刺激舉措,預期通脹上升主要是由於能源和原材料價格飆升。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的通脹率有可能從4月起上升到2%左右,但這主要是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因此沒有理由收緊貨幣政策。這樣做是不合適的。」

日本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日本經濟正在回升,這是一種趨勢。不過也發出警告,指俄烏戰爭帶來了新的風險,這場危機正在破壞金融市場的穩定性,並大幅推高原材料成本。

日本央行調降對消費的觀點,稱回升勢頭已暫停,因為Omicron變體感染病例激增。

日本經濟第一季度可能出現增長停滯,因為供應鏈中斷和抗疫限制舉措抑制了產出和消費。

日本稍早公布數據顯示,2月份核心消費者物價(CPI)較上年同期上漲0.6%,創下兩年來的最快升速,這表明能源和食品成本上升帶來的通脹壓力不斷加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