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產品因違反美國制裁法 在美所有口岸被扣押

發表:2022-03-18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8日訊】3月17日,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於3月15日發布公告,宣布在美國所有口岸扣押中國李寧體育用品公司生產或製造的貨物。公告說,這一行動是基於美國海關的一項調查。調查發現,李寧體育用品在其供應鏈中使用了朝鮮勞力,違犯了美國對朝鮮的制裁法律。

公告表示,李寧體育的貨品不得進入美國,除非進口商在30天內提供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它們的產品沒有使用涉及朝鮮的犯人勞動、強迫勞動或美國懲罰性制裁下的契約勞動。如果在這一時間段內無法提供這些證據,這些貨物可能會被扣押和沒收。

美國通過的制裁法律禁止進口任何在朝鮮部分或全部生產的產品或由朝鮮國民在全球任何地點製造的產品,除非能提供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些產品不涉及強迫勞動等。

公告沒有提及這次調查的詳情,以及所涉及貨物的種類或價值等信息。

李寧體育用品公司是由前中國體操明星李寧創立,李寧牌則是中國最著名的體育服裝和鞋類品牌之一。

美聯社報導說,3月16日致電李寧公司在北京的總部及在香港的公關部門,但無人接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6日表示,對具體情況不知情,只是概括性地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長臂管轄及單方面制裁

此前,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 3月7日宣布,基於基金道德委員會的建議,已將中國運動服裝和器材製造商李寧剔除於投資之外,因為這家公司涉及嚴重侵犯新疆人權行為的強迫勞動,存在「不可接受的風險」。

該基金擁有李寧集團的0.59%的股份,合15億挪威克朗(約1.7億美元),目前已經全部清倉。截至2021年年底,該基金的市值為13,810億美元。

近幾年,許多人權組織、聯合國專家及獨立學者收集了大量的證據,指控北京當局將至少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關進中國所說的「再教育中心」,對他們進行洗腦,迫使他們放棄自己的宗教和語言等,其中有大批人被迫從事強迫勞動,許多人遭受酷刑,甚至被強制節育。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家已將新疆發生的這種系統性踐踏人權的行為定義為「種族滅絕」。

北京當局否認這些迫害人權的指控,稱這些集中營是「職業培訓中心」,是為了對抗極端主義。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的聲明還提到,外界已廣泛報導新疆持續發生侵犯人權事件,有充分證據表明,在當地生產或購買的某些產品包括紡織品和棉花,與強迫勞動的風險有關。

國際社會去年掀起抵制「新疆棉」的浪潮,許多國際品牌表態拒絕新疆強迫勞動產品。這次抵制行動在中國遇到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的粉紅的反抵制。李寧等中國品牌一直標榜是愛國品牌,並將新疆棉標示在其產品上,因而受到熱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