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安看中國防疫政策的成本巨大(圖)

發表:2022-03-17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又一次封城
西安又一次封城,防疫人員在商場消毒。(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剛看到新聞,西安又接近封城了: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離市。

西安幾個月前剛剛經歷一場大封城。

中共的治理作風中,有一種肌肉記憶,就是出現壞事,不惜代價盡快抹平,然後裝作從未發生,比如當年的溫甬高鐵事故。疫情防控也是這樣。

現在的做法是,出現一個封一片、出現十個全民測核酸、出現一百個半封城、出現一千個就全封城了。但是這樣成本巨大,等於是幾百萬人為幾千人付帳。

如果疫情是一次性的也就罷了,問題是omicron會一波又一波。在達到全民免疫之前,城市也要一遍又一遍地封。

一個簡單化模型:一百萬人的城市,假設每次封城的時候把感染人數壓制在一千,要來回封一千次才達成全民免疫,也就是說一百萬人要付一千次封城成本。

這其中的成本根本無法支付。

維尼愛喝歪嘴茅台

看牆內的「新聞」好像昨天還抓了一個

被感染者隱瞞了自己的行蹤隨即被捕,公安說這個人觸犯了刑法

正常人(我不願意稱反賊,因為我們就是正常人)看了這個「新聞」後一聲嘆息,如鯁在喉

大多數人看了這個「新聞」後麻木不仁,因為與我無關

五毛粉紅看了這個「新聞」後大讚政府和國家機器給力

還有一些噁心的人喜滋滋吃著這些人血饅頭

網友

我想普通人都漸漸明白過來了,所謂病毒不過就是不需要就醫的感冒。所謂疫苗,全程接種還是要封城隔離,有沒有用大家心裏都有數。所謂疫情,是既得利益者不肯停手。

現在讓人恐懼的不是新冠,而是防控措施。讓你恐懼的是突然有一天,一群穿著防護服的人大庭廣眾之下把你拖走然後封樓封街。讓你恐懼的事整個樓整條街的人都在罵你詛咒你,因為你連累了他們。讓你恐懼的是你的家人你的孩子也因為你被隔離受罪。最讓你恐懼的是即使是個小感冒,你以後都很難面對同事,朋友,因為別人把你當瘟疫一樣看待。那種被隔離被歧視的感覺才是最最可怕的。你的隱私無處遁形,你所以的生活軌跡赤裸裸的被人盡收眼底。

製造這種恐懼的人是誰?整個社會的恐慌來自於哪裡?像極了五十多年前...... 我想每個人心裏多少都能看明白。另外,門把手都能檢測出來,偏偏非要捅你。隔空都能傳播,滿大街排隊聚集就從未傳播過;爆發都是老百姓住的地方,政府大樓機關事業單位從未有過病例。

順便說一句:深圳市處局級以上的幹部,都在哪做核算啊?你們也是捅喉嚨捅鼻子嗎?關鍵是有天天做嗎?敢公開嗎?納稅人養你們白養了。

流浪的文字

我其實很好奇中國的經濟怎麼還沒完蛋。這麼一輪又一輪的封下去實體經濟應該差不多了,不管外貿還是內循環都沒法做。難道說全國經濟就靠那幾個大城市(北京上海)帶動?

雷鋒2021回覆流浪的文字

這是個好問題,值得開貼討論。

我認為是中國人肉電池好使。

像中國外賣快遞小哥那種工作時長,送貨效率,獨一份。非洲人印度人干不來,估計最任勞任怨的孟加拉人也干不動。中國人耗盡祖孫三代的積蓄買房子結婚也是世界罕有。

這種韭菜是切割,壓榨空間還大著呢。封半年,九九七來料加工半年,生活不要太好。

網友

天天做檢測,鼻子被捅到天天帶著止疼藥去檢測,這樣的日子要到什麼時候?

Xbccing

不要再相信什麼實現清零,疫苗打了也沒用。

nmff

清零當然是無法清零的,任何有腦子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清零政策對於整肅社會秩序,打擊邊緣力量和改開果丹皮集團非常有用。配給制,電子路條,數字人民幣和生物奧斯維辛都已經在這種政策的指導下在全國進行演習。

口胡

看對誰來說,有的人是這麼寫ppt的:《從西安看中國防疫政策的利潤巨大》。

A14445556661

人在西安,昨天翻牆被樹幹劃傷,去了醫院花了2000軟妹幣,充分體驗了一把清零政策和醫療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