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不健康 手指先知道 3種情況要養肺了(組圖)

發表:2022-03-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肺白色食物湯品
養肺要多吃白色食物,水梨、杏仁、百合、銀耳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判斷肺部是否功能良好,可以結合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身體表現來得知,經常存在壞習慣,日積月累肺部受到損傷,疾病就會入侵,特別是那些胡亂飲食、缺乏鍛鍊、愛吸菸的人,肺部病變的可能性大。

而在疾病入侵時身體會有特徵,需要多留意,才能讓身體恢復正常狀態。

需要養肺的一些跡象

1、出現杵狀指

正常情況下,身材均勻的人手指依然是較為纖細的,手指不容易長出很多肉而肥胖。但是,有部分人肺部明顯功能降低,身體的循環,呼吸都會受到影響,主要的特點就是手指末端增生肥大,會出現杵狀指這種特徵,看起來手指頭和鼓槌一樣末端是肥大的形狀,和正常人的手指有很大的區別。

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代表需要馬上養肺,還得到醫院進行檢查,判斷是否有肺部的嚴重疾病在發展。

2、經常胸悶

胸痛的女人
肺部疾病來襲,很多人會感覺到胸部有悶脹感,連呼吸也不順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肺部是人體重要的呼吸器官,呼吸順暢,獲取氧氣並不費勁,也可以呼出二氧化碳。但是,已經有肺部疾病來襲,在功能下降過程中氣體交換過程有阻礙,很多人會感覺到胸部有悶脹感,就連呼吸也不順暢。

發現這些情況要及時養肺,平時應該多吃潤肺的食物,還應該加強身體鍛鍊讓肺活量增加。當然,有吸菸這種行為及時改掉,否則有害物質不斷累積,肺部病變會越發嚴重。

3、持續咳嗽

健康的人不會莫名就咳嗽,但是,有部分肺部疾病發展特點就是咳嗽不止,有時服用止咳藥物還沒有緩解的效果,這種情況要警惕。

較為常見的肺炎、肺結核、肺癌都容易通過咳嗽發出警告,有時會有刺激性乾咳,有時會有頑固的咳嗽咳,咳嗽可能是炎症刺激,支氣管黏液分泌改變或者某些合併症引起,要針對性治療,同時通過生活中多種有效的養肺方法來促進其健康。

需要多掌握健康常識,知道哪些特徵和肺部受損傷有關,積極應對才能保養好身體,才能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養肺要多吃白色食物

白色食物:宣肺止咳、化痰平喘。

白色五行屬金,對應辛味,入肺經。白色食物通常可以宣肺止咳、化痰平喘,從營養學來說,大多富含水分、水溶性膳食纖維與蛋白質,可補充水分、滋潤皮膚、協助細胞修復。另外,部分食物具有化痰、止咳作用,也具黏膜修復效果。

常見的白色食物例如米、奶、蛋、大部分的魚類、水梨、白蘿蔔、蓮藕、蓮子、竹筍、蘑菇、山藥、杏仁、百合、銀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