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益智節目現「台灣考題」參賽者全懵了(圖)

發表:2022-03-1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國益智節目現「台灣考題」參賽者全懵了
義國益智節目現「台灣考題」參賽者全懵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駐義代表處(Taiwan in Italia)13日於臉書分享了一則有趣的消息,在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中竟出現與台灣生活相關的考題:「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經過,台北居民會做什麼?」讓小編忍不住直呼:「這也太難了吧!」

駐義大利代表處官方臉書經常分享在義大利所發生的與台灣相關的趣聞,13日晚間小編分享了一則貼文,內容指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1的益智節目,把台北特別的生活習慣列入機智問答題目,不僅考倒了一票參賽者,且答案選項都非常幽默。

該考題:「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經過,台北居民會做什麼?」

答案選項分別是1、「該出門遛狗囉」,選項2是「停止在Pub裡喝酒」,選項3是「該倒垃圾囉」,選項4是「大家快把國旗拿出來展示」。

在台灣生活過的人都很清楚這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正確答案是3「該倒垃圾囉」,但對義大利人來說可是不折不扣「冷知識」,只見電視畫面中的義大利參賽者閉眼癟嘴,一臉非常苦惱的懵樣,讓臉書小編忍不住以hashtag(標籤)打趣加註「這題也太難了吧」、「義大利人怎麼會知道」。

據了解,這項與台灣相關的考題,有3人參與答題,僅有1人答對,另2位參賽者分別選了選項1「該出門遛狗囉」及選項4「大家快把國旗拿出來展示」。

這並非台灣首次登上義大利益智節目,駐義代表處臉書2月24日分享,有次考題問探險家馬可波羅(Marco Polo)所稱「Zipangu島」,是指現在的哪個國家?選項包括台灣、日本、峇里島、馬達加斯加島。

正確答案是日本,台灣只是其中一個國家選項,但眼尖的小編分享截圖時,特別在文末以標籤加註「台灣是國家」,凸顯連義大利益智節目也認證台灣是國家,獲得上千網友點讚分享。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