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患癌後還能活到七八十歲?3個關鍵(組圖)

發表:2022-03-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水果
癌症患者的飲食應盡量清淡一些,多吃蔬菜和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就是我們說的惡性腫瘤,現代社會癌症高發,患上癌症後想要治癒的概率卻不高。人體器官是由細胞組成的,正常的人體細胞都是有序進行分裂、重組,才能維持人體的正常運行,萬一人體細胞發生突變,就不受身體控制,不斷分裂,於是形成了癌症。

癌症為何不易治癒?癌細胞不僅會破壞正常器官,還可能進入血液和淋巴,以致非常容易發生轉移,使治療變得困難。即使手術成功,也不能保證痊癒,這也是因為癌細胞很容易轉移和復發。

癌症的治療要儘早,如果一發現就是癌症晚期的話,基本就是很難醫治了。不過,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發現,有些人患癌後,還是活了很多年,甚至和一般人一樣活到七、八十歲,這是什麼原因呢?

罹癌後還能活很久 或許與這3點有關

1、心態

快樂的母女和祖孫
如果癌症患者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那麼疾病被治癒的機率會提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情緒和人的健康息息相關,西方醫學研究也指出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根據實際調查統計指出:如果患者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那麼疾病被治癒的機率會提高,不管是身體健康的一般人,或是罹患疾病的人,有一個良好心態的人,壽命都會比心態差,習慣抱怨,經常處於憂鬱狀態的人長。

因此,不管自己患上什麼疾病,都要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畢竟疾病已經患上了,雖然此結果我們改變不了,卻可以自己控制這個過程,樂觀看待每一天,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坦然、樂觀的去面對生活。

如果整天因為疾病而擔心受怕,反而會讓自己覺得生活沒有希望,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漫長,很艱辛難熬,對於病情不僅沒有幫助,還可能加重。

相反的,心態好的人身體會比其他人健康,因為心態也會影響人體免疫力,所以萬一患病,應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積極配合治療,也許疾病不知不覺就減輕了。

2、護理

如果確定罹患癌症,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尤其是親朋好友,或者是網上搜來的偏方,因為個別體質和狀況不同,不宜照單全收,有時甚至可能因此加重病情,不可不慎。這時候要聽從專業醫師的意見,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同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才好。

患者的家人也要多加關心、體諒、愛護患者,畢竟病患都比較脆弱,如果有人經常加以陪伴、安慰,也能讓患者具有安全感,多鼓勵患者積極配合治療,這樣對於緩解癌細胞的擴散也是有幫助的。

3、癌細胞擴散速度慢

癌細胞的擴散速度不一,這也會影響病患的壽命。如果兩個患有癌症的人相較之下,一個人身體素質比較好,癌細胞擴散的速度比較緩慢,而另一個人身體素質差,癌細胞擴散速度比較快,那麼癌細胞擴散快的人肯定壽命就會比較短了。

所以患上癌症後,應該積極配合治療,同時要注意保養身體,以減慢癌細胞的擴散速度,就能更好的延續自己的生命。

罹癌後要注意生活習慣 積極鍛練身體

罹患癌症後,生活習慣一定要多加注意,特別是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會使人體的抵抗力下降,導致癌細胞的擴散速度加快。

還有,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像是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再吃,飲食盡量清淡一些,多吃蔬菜和水果。建議諮詢醫師,多給自己補充一些營養來對抗癌細胞,積極配合治療,才能提高治癒癌症的概率。

提醒大家,不管是身患癌症還是身體健康,日常都要積極鍛練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早睡早起,養成良好、規律的作息。平日飲食中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少吃油膩食物,最重要的是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讓自己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