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命理師傳授6大老祖宗風水智慧(圖)

發表:2022-03-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風水觀裡,對於住家選擇也有一套重要原則。
傳統風水觀裡,對於住家選擇也有一套重要原則。(圖片來源:Pixabay)

大家在選擇房子時,考量均不同,像年輕的上班族,一定會優先考慮交通問題,看看住家附近的通勤出入是否便利?有小孩的家庭,會再考量學區問題;有老人的家庭,盼望獲得有電梯、對老人友善的房子,並且是距離醫療院所較近的地方。大家會根據符合自己希冀的條件,去理想區域中尋找適合的房子。其實,在傳統風水中,對於住宅選擇早存在重要原則。如果你已經鎖定區域,就能參照這一套規則,進一步找到適合的房子。而且,不只買房,連租房屋也適用同樣原則。接下來就帶各位來瞭解風水命理師謝沅瑾要提醒大家的六大避諱條件。

六大外在避諱條件

風水命理師表示,根據自身條件鎖定特定區域,要來找尋住宅時,這時候有六種環境在風水上而言,是一定要避開的。

一、形成淋頭水的房子

從傳統風水角度來看,房子如果是背山算是好位置,但背後的山如果是垂直的峭壁,就會成為「淋頭水」的風水,這樣反對家運不好。其實從安全角度來看,這樣的房子遭遇「土石流」災害的機率很高,當強震襲來也可能遭到砂石擊中,因此住在這房子裡,平時的心理壓力就會很大,真遇上了災害,恐將家破人亡。

就現在大樓來看,即使不位在山邊,也可能形成淋頭水。為甚麼呢?風水命理師表示,因為當住宅的大樓跟隔壁大樓太過貼近且高低落差很大時,就會形成強大壓迫感。當高樓層的住戶如果東西掉落了下來,也會造成傷害,因此要避免選擇這類住宅。

二、形成反弓煞的房子

就風水角度來說,水形是重要要素之一,以現代觀點來看,水形包括:水溝、大馬路、高架橋、河流等。當水形良好時,會為人們帶來好運勢,例如房子處在流水或道路的圓弧內,屬於主利前途的「玉帶環腰」格局。

不過,如果房子是處在河流、道路、高架橋圓弧的外面,就不妙了,傳統上稱為反弓煞。這類煞氣恐造成不利前途、做事不順的風水,也容易出不肖子孫。從安全角度來看,這房子是正好位在水流、車流衝擊的地方,如果一旦河流水勢湍急,房子就很可能成首當其衝,車流也一樣,過彎時若控制不好,就容易從這個位置撞上去,造成損傷。

三、有氣味型煞氣的房子

住宅附近正好正對著其他住家的排氣孔,或工廠廢氣排放的地方,甚至是周邊就存在垃圾場、火葬場、焚化爐等等,在風水上,這些均屬於氣味型的煞氣。風水上認為,居住在這類房子內,容易產生身心問題。就科學角度來看,這些廢氣多半含有不利人體分子。因此,你可別以為緊閉門窗就能相安無事,畢竟你在進出住宅期間,仍會吸收到這些廢氣,同樣有出問題之可能。

四、有光的煞氣的房子

光的煞氣,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由於住宅附近有刺眼的光源所帶來的煞氣,包括住家對面有巨型、高亮度的LED看板。另一類是因為住家附近存在會形成反光的材質,持續將光線反射到房子裡面來,例如受到日照的玻璃帷幕會產生的反光。

這兩類煞氣,會讓住在房子裡的人心煩氣躁、心緒不穩,容易做出錯誤判斷或出現心理問題或影響人身安全。

五、有聲音煞氣的房子

就風水角度而言,不適合居住在存在著容易令人心煩意亂的噪音環境中太久,畢竟時間一久,恐導致精神衰弱或產生心理問題。這類會形成聲音煞氣的噪音環境,包括了飛機航道下的房子、市場旁邊的房子、廟周邊的房子,當廟會進行時,不時會出現巨大噪音,令人較難寧靜。所以在傳統民俗說法中,存在「神前廟後不住人」的說法。

六、附近存在嫌惡設施的房子

這類房子主要是指:醫院的旁邊、殯葬區及風化區裡。舉例來說,雖然位居醫院旁邊真的是就醫方便,但因為進出人員多,加上救護車進進出出,難以維持心靈平靜,種種狀況均對平常生活帶來影響,不僅心思容易受到牽動,還易出現心理不穩的狀態。

傳統上,殯葬區是屬於避諱較多的地點,至於風化區,則是存在治安問題,兩類均不建議居住的地區。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