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哪些國家更依賴俄羅斯石油(圖)

發表:2022-03-1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6 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舉行的支持烏克蘭的和平集會,遊行者們高呼“制止戰爭”、“禁止俄羅斯石油”、“關閉天空”等口號反對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6 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舉行的支持烏克蘭的和平集會,遊行者們高呼「制止戰爭」、「禁止俄羅斯石油」、「關閉天空」等口號反對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推高了全球石油價格,我們來看一看哪些國家購買的俄羅斯石油最多,哪些國家更依賴俄羅斯石油,這些國家更可能會受到能源漲價的影響和俄羅斯石油的槓桿作用。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俄羅斯是全球市場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也是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大原油出口國,每天通過海上航線和管道運輸出口大約285萬桶石油。

歐洲國家是俄羅斯石油的最大集體購買者,而中國是俄羅斯石油的最大的單一國家購買者。2021年,歐洲購買了俄羅斯石油總產量的約42%,中國購買了14%,俄羅斯自己留了30%。

其它購買俄羅斯石油比較多的主要單一國家包括德國、荷蘭、美國、波蘭和韓國。

歐洲國家在2021年11月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大約是美國的7倍,它們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的依賴程度比美國要高得多,而一些東歐國家幾乎完全依賴俄羅斯石油。

例如,立陶宛83%的石油進口來自俄羅斯,其次是芬蘭(80%)、斯洛伐克(74%)、波蘭(58%)、匈牙利(43%)和愛沙尼亞(34%)。

緊隨其後的是德國(30%)、挪威(25%)、比利時(23%)、土耳其(21%)、丹麥(15%)和西班牙(11%)。

在上面的這個名單上,只有挪威擁有自己的龐大的石油工業。挪威是世界第13大石油生產國,每天產能超過200萬桶,而挪威在2021年每天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只有4.5萬桶。

俄羅斯不僅是石油的主要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它還生產煤炭和天然氣,以及由這些原料製成的各種精煉產品。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俄羅斯的化石燃料行業在2019年生產了相當於110億桶石油的能源。

俄羅斯在2019年出口了它的大約54%的煤炭、31%的天然氣和70%的石油,其中煤炭主要出口到中國的電力和冶金行業,而石油和天然氣則主要出口到歐洲。

對於許多歐洲國家來說,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是它們的重要的電力和供熱能源,俄羅斯的天然氣佔歐洲化石燃料消費量的三分之一,而俄羅斯石油也是歐洲消費的汽油和其它精煉石油產品的主要來源。

這使得歐洲更難以緊跟美國的步伐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以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的經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佔其財政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美國總統拜登在3月8日(週二)宣布了對俄羅斯石油的禁令,旨在「採取行動繼續追究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端和無理戰爭的責任」。

美國不進口俄羅斯天然氣。2021年美國進口俄羅斯的石油產品約佔美國液體燃料進口量的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