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綠色週一:3757只個股下跌 失守3400點(圖)

發表:2022-03-07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個股 下跌 上證指數 深證成指 創業板指
3月7日,A股全天指數低開低走,個股則呈現普跌態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3月7日,中國A股開盤集體下挫,三大指數全部收跌。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372.86,跌2.17%,失守3400點;深證成指報12573.43點,跌3.43%;創業板指報2630.37點,跌4.3%。兩市共有3757只個股下跌

據《網易財經》報導,3月7日,A股全天指數低開低走,個股則呈現普跌態勢。上證指數開盤報3438.56點,下跌0.26%;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低開0.69%和1.10%。

截至午間收盤,上證指數跌1.48%,報3396.73,失守3400點;深證成指跌2.67%,報12673.46點;創業板指跌3.43%,報2654.40點。

3月7日,香港恆生指數亦是跳空低開,早盤初段一度下跌1058.27點,跌幅最多達4.83%,低見20826.36點,創逾五年半新低。截至早盤休市,恆生指數66只成分股中僅9只上漲,57只下跌。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372.86,跌2.17%;深證成指報12573.43點,跌3.43%;創業板指報2630.37點,跌4.3%。兩市共有3757只股票下跌。尤其是創業板指,午後一度跌超4.6%,權重寧德時代、東方財富、愛爾眼科等紛紛走低。貴州茅台、寧德時代等多隻機構重倉股集體下挫。科技白馬中興通訊也遭到空頭暴擊。

開盤,中興通訊直線下挫,盤中一度暴跌近9%。有財經自媒體報導,在尺度的中興通訊股東群中,有投資者提到:「中興通訊今日突然暴跌,一是受市場大環境影響;二是該公司公告稱收到美國法院的庭審指令,主要是子公司一名前員工捲入了簽證案件。」

3月7日盤面上,托育服務、貴金屬、新冠治療、化肥、教育等板塊漲幅居前,機場航運、旅遊、汽車晶元、寧德時代概念股等板塊跌幅居前。

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82.7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52.86億元,深股通淨賣出29.85億元。

有機構認為,俄烏局勢等外圍環境對國內市場產生了影響,接下來,區域風險升溫可能使得當局的「穩增長」面臨更加複雜嚴峻的局面。

有機構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兩會」對市場具有短期提振效應。自2002年以來,上證綜指在「兩會」1個月後上漲概率為70%;創業板指影響更短期,次周、次兩週後上漲概率分別72%、82%。

如果是在重要經濟數據全面下行期間,「兩會」之後的上證綜指、創業板指會出現全面上漲。而如果剔除掉這些期間之後,其餘樣本中市場上漲概率基本低於50%。可見在經濟基本面更差的時期,市場對政策預期更加敏感。

有分析稱,2021年下半年開始主要經濟數據全面下行,當下仍處在基本面尚未企穩、股市微觀流動性環境較差、俄烏衝擊的多重陰霾之下,市場情緒是否會有提升仍不明朗。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