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差異?中國人撐俄羅斯 港人支持烏克蘭(圖)

發表:2022-03-0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社民連到俄羅斯駐港領事館前抗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社民連FB)
3月6日,社民連到俄羅斯駐港領事館前抗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社民連FB)

【看中國2022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大陸的輿論普遍支持俄羅斯,而香港市民則普遍支持烏克蘭。3月6日,香港社民連相應全球支持烏克蘭的活動,到俄羅斯駐港領事館前抗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社民連主席陳寶瑩指,北京在抗疫期間稱非常重視人命,而今次戰事導致人民流離失所,北京在人命關天的時刻,更應挺身而出。

據法廣報導,目前中國大陸民眾被官媒的輿論帶風向,主流聲音均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報導指,很多大陸民眾以行動支持俄羅斯,到俄羅斯國家館網購零食,以致部份零食斷供。也有不明人士將加拿大駐華大使館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噴上髒話。

3月1日,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表態支持烏克蘭,除了昇起烏克蘭國旗,還在圍牆豎起「我們支持烏克蘭」和「我們和烏克蘭在一起」的標語箱。但其後「我們支持烏克蘭」的標語箱被不明身份人士以紅色噴漆噴上「Fxxk NATO」的髒話,表達對北約和支持烏克蘭的不滿。

另外,還有大陸人透過消費來表達對俄羅斯的支持。有媒體報導指,俄羅斯官方授權的電商平台「俄羅斯國家館」數日前已出現搶購,一些朱古力餅乾和榛子糖果等零食至4日仍然斷市。有買家留言稱,此舉是為了支持俄國,「支持俄羅斯就等於支持我們自己」。

俄羅斯聯邦總商會駐中國商業大使謝爾蓋·百采夫(Sergey Batsev)更在拍片感謝北京這個「老朋友」在「困難時期」的支持。影片發佈後,該網店的追蹤者由最初不到10萬,一日便激增至100多萬。

但在香港,大部分市民均支持烏克蘭人民誓死反抗俄羅斯入侵,很多社運人士近日來持續呼籲大家捐款援助烏克蘭人,獲得眾多港人相應。

3月6日,香港民主派組織社民連響應全球聲援烏克蘭的號召,到俄羅斯駐港領事館抗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據獨立媒體報導,社民連成員手持印有「譴責俄羅斯侵略,俄軍滾出烏克蘭」的橫額,由港灣徑萬寧門口,步行約10米至新鴻基中心門口,期後為烏克蘭死者默哀一分鐘,並將一束黃色的玫瑰放在商場門口。

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譴責普京入侵烏克蘭,又打壓俄羅斯內的反戰聲音,社民連要求俄羅斯立即無條件撤軍,停止打壓異見人士,並支持烏克蘭民眾自衛,抵抗俄羅斯的侵略。陳寶瑩指,中國政府在抗疫期間表示非常重視人命,而今次戰事導致人民流離失所,北京在人命關天的時刻,更應挺身而出,向俄羅斯施壓。

此外,政協前港區委員劉夢熊怒斥大陸「小粉紅」為俄羅斯入侵叫好,是為虎作倀,必須譴責。他亦不滿中共為俄入侵烏克蘭文過飾非,同時導致民間輿論的價值觀極度扭曲,令西方認為中共在「聯俄反美」,並非以事件本身是非曲直決定立場,導致北京過去一直努力建立的「和平崛起」形象崩塌,勢必惡化中共和西方的外交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