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猶如困獸 烏克蘭或面臨大規模殺傷攻擊(視頻)

北京要求普京冬奧會之前不要入侵?

發表:2022-03-04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35 普京猶如困獸 烏克蘭或面臨大規模殺傷攻擊

05:03 北京要求普京冬奧會之前不要入侵 中共外交部:假新聞

10:11 俄軍紙老虎 難擋AI戰法 中共打不了臺灣

新聞內容

1、普京猶如困獸 烏克蘭或面臨大規模殺傷攻擊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普京無法在七天內拿下基輔,推翻澤倫斯基政府。隨著春暖花開,俄軍坦克大部隊深陷泥潭,孤立無援的普京,現在多疑狂暴,他撤銷了總參謀長,與幕僚說話保持安全距離,外界評論說,普京害怕被暗殺,俄羅斯已經成了「大號北朝鮮」,他唯一的希望就是習近平。但是,習近平現在可能也被嚇壞了,北京因此陽奉陰違,又被外界把皮扒個精光,尷尬得不行。

根據英國國防部3月3日公布的戰情報告,「向基輔推進的大型俄羅斯縱隊的主力,離市中心還有30多公里,由於烏克蘭人的頑強抵抗、機械故障和擁堵而被拖延。俄軍縱隊在三天多的時間裏沒有取得明顯的進展。

「儘管俄羅斯進行了猛烈的砲擊,哈爾科夫(Kharkiv)、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和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城市仍然在烏克蘭手中。一些俄羅斯部隊已經進入赫爾松市,但軍事形勢仍不明確。」

路透社援引烏克蘭談判代表的話說,在第二次俄烏談判中,烏克蘭沒有收到期望的結果,但雙方同意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以疏散平民。俄烏雙方已同意很快舉行第三輪會談。

金融方面,俄羅斯最大銀行在倫敦股價清零!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週三股價跌去99.99%!俄羅斯盧克石油公司,這個全球最大的縱向一體化石油天然氣公司,已經跌掉了99.7%。俄羅斯最大的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股價暴跌了99.6%!

面對這樣的戰況,加上21世紀的更殘酷血腥的金融戰,普京非常焦慮,每天都在發脾氣。之前我們講過,據報導,美國情報部門每天都在關注普京的動向,而且對他的情況非常清楚。所以普京現在非常害怕被美國伏擊了,而且連民間都有人懸賞普京人頭了。

俄羅斯投資者科南尼金(Alex Konanykhin),向抓獲普京的任何人,提供100萬美元的懸賞。他呼籲俄羅斯軍官將普京作為戰犯逮捕。90年代初,科南尼金曾是俄羅斯首富,被迫害來到了美國庇護。

俄軍對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狂轟濫炸,已經讓人們擔心,壓力山大的普京,可能會採取在敘利亞和車臣戰爭的焦土戰術,用砲彈無差別襲擊城市,導致平民的大量傷亡。

入侵之前,西方威脅說要對莫斯科實施史無前例的一攬子制裁,當時的普京應該是不相信的。他的內閣對媒體說,俄羅斯已經習慣於制裁了,我們現在可以自給自足了。他們為甚麼敢這麼說,不就是吃定了歲月靜好的西方民眾不會想吃苦,那些利益集團裡的大公司,不會不愛錢的。但是,實際情況如何呢?當民眾可以為了自由而放棄舒適的生活,當唯利是圖的大公司放棄追逐錢財的時候,那種力量是可怕的,正所謂「無慾則剛」。

大家知道,石油業者向來都是愛錢的,英國石油公司(BP)放棄了其在俄羅斯石油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的股份,這讓BP損失高達250億美金。接著殼牌(SHELL),也宣布將退出所有俄羅斯業務,包括一家大型液化天然氣工廠,這將讓殼牌減值約30億美元。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在同一天宣布退出了對俄羅斯遠東薩哈林島(Sakhalin Island)大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設施的管理,並可能使在那裡建立的價值數十億美元液化天然氣設施的計畫流產,這將至少讓美孚損失40億美元的資產。

更有甚者,歐盟也宣布要搞100%的綠能,不依靠俄羅斯的能源。現在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已經宣布釋放戰備儲油,其中光美國要出3000萬桶,英國和日本以及其他國家加起來3000萬桶,總共6000多萬桶,來穩定原油價格。

普京本來是吃定了西方世界需要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結果變成了大家甚麼都不要的局面。

現在原油行情飆升到110美元一桶,俄羅斯說,我給你降價再降價,一桶不到100美元,95美元,但沒有人敢買了,因為石油買賣是美元計價,現在俄羅斯被踢出斯威夫特(SWIFT)國際支付系統,沒有銀行願意開信用證。

美國信用卡巨頭維薩(Visa)、萬事達(Mastercard)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也已經宣布,他們正在將俄羅斯銀行從其支付網路中切斷。

週四,世界最大飛機製造商之一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在巴西CNN網站發布新聞稿稱,由於國際制裁,該公司將停止向俄羅斯客戶供應零部件和其它服務。

所以說,普京現在的處境非常危險,最近的照片看到他形容枯槁、面如死灰。軍事專家說,「猶如困獸」的普京,為了速戰速決,可能會啟用野蠻戰術,同時,會要中共兌現援助的承諾。

2、北京要求普京冬奧會之前不要入侵 中共外交部:假新聞

中共正在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跟俄羅斯沒那麼親密時,週三,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一件事,又把北京往坑裡按。《紐約時報》引述了多名拜登政府官員和一名歐洲國家官員的話說,一份西方國家的情報顯示,中方在2月初,向莫斯科要求,不要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前入侵烏克蘭。

北京冬奧會2月20日結束,普京次日就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地為獨立國家,並派兵進駐,24日更宣布全面攻打烏克蘭。這份西方國家的情報說,中共高層在某種程度上事先瞭解普京的入侵計畫。現在看來是可信的。

消息一出,社交媒體上就炸鍋了!那些在烏克蘭的華人,已經受到戰爭烽火和反華情緒的夾擊,看到這裡內心是崩潰的。他們說,北京不撤僑原來是有陰謀的,別的國家在入侵前都在撤僑,中共國不撤僑,就是在國際上為「俄爹」打掩護,因為當時人們也在猜測,中共國不撤僑,是不是有普京的小道消息告訴了中共,不會入侵呢?

當然,中共外交部立馬就說這是「假新聞」。但無論如何,北京現在還是不承認這是「入侵」,一口咬定是「俄烏衝突」。

北京現在很尷尬,左右為難。表面上,整個社會輿論還是支持普京的,微博上一面倒地為普京加油,簡直把普京捧上了天,而一切挺烏克蘭的言論全部刪除。比如,著名主持人金星在微博有近1358萬粉絲。在發表反戰言論後,目前她在微博上處於被禁言的狀態。在烏克蘭的中國人向國內求救的帖子,也統統被「和諧」了。

可是,相信中國製造的俄軍是甚麼下場呢?之前節目中,我們提到,俄軍竟然用淘寶對講機。當大家正納悶,為何俄軍的坦克綿延70公里,三天了,距離基輔還是30公里,幾乎就是沒移動嘛。

現在原因找到了。據推特上網友的照片顯示,俄國軍車用的是中國黃海牌YS20軍用輪胎,仿造美國米其林的軍用輪胎,但質量太差,陷在泥地裡開不動了。網友戲稱:「中國山寨貨為反戰做出了貢獻。」

網友還晒出了輪胎專家的評論說:「這些中國輪胎根本沒有像所示設備所需的額定負載。它們的結構很差,幾乎沒有經過檢查的卡車子午線輪胎。而米其林的產品是經過檢查和X射線檢測的。」

另一位說:「中國的軍用輪胎,我相信是黃海YS20。這是首次在索馬里和蘇丹看到的輪胎;它是中共國對優秀的米其林XZL軍用輪胎設計的糟糕山寨。」

3、俄軍紙老虎難擋AI戰法 中共打不了臺灣

大家發現沒有,西方明明知道中共為普京站臺、輸血、結為邪惡軸心,但懲罰普京不連帶北京,目的就是不讓他們抱團,要殺雞儆猴。

而這個策略正在發揮奇效:中共外交部突然變調,肉麻回憶起中美蜜月期;與此同時,俄方率先捅出中俄兩國的密謀,向世界坐實了中俄軸心已成的事實,防止中共變卦。

那麼,兩面派的中共,暗地裡在幹啥呢?

中國社交媒體抖音(TikTok)在歐洲封鎖了俄羅斯國家媒體:今日俄羅斯(RT)和衛星通訊社(Sputnik)。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銀行,正在限制對購買俄羅斯商品的融資。而華為宣布,將免費向烏克蘭提供網路設備。

再有,如果習近平真敢打臺灣,他要冒的風險是普京現在承受的一百倍還不止。

可以說,普京侵略烏克蘭就是習近平打臺灣的「可行性研究報告」。這份報告的最後結論已經有了:那就是臺灣打不得!臺灣戰略位置比烏克蘭高太多,它不僅是第一島鏈的關鍵一環,更是全球科技供應鏈的神經中樞,還緊靠美國在亞洲的基石一一「美日安保」防禦區。所以臺灣不容有失,這是美國兩黨的共識。

一位科學家評論說,俄烏戰爭將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基於AI人工智慧參與的戰爭。烏方的後臺完全擁有整個戰場全譜段感知能力,從天基的衛星、空基的各偵查平臺,到陸基的地面雷達和紅外探測,完全掌握俄方兵力部署、火力配置、後勤和運輸能力等,而俄軍對戰場感知能力就相差懸殊。烏克蘭的指揮中樞系統可能在境外,不在國內。

在強大的戰場感知能力和AI模式的兵棋推演下,統帥很快得到作戰方式、突擊方向、傷亡預估、火力投送基數、後勤保障等方案,提供戰場指揮員選擇實施。

2019年初在敘利亞,美軍24人將俄羅斯特種兵僱傭軍600人團滅,自己零傷亡。但那只是一場戰鬥。俄烏戰爭給了初步驗證,效果巨大。

普京這次入侵烏克蘭暴露了軍力:美國人觀摩了俄軍入侵的全過程,這是自1989年以來頭一回。「軍事專家」杜文龍說,俄軍是採用冷戰時期大縱深穿插戰法。這個戰法比美軍第一次海灣戰爭都差一大截,更別說現在的美軍戰法!美國人心裏有數了。難怪拜登週三在聯合國演講時,笑得那麼開心,直說,普京你錯了,我們準備好了!

除了美國,中共也在窺視普京!中共發現,普京原來是隻紙老虎!山寨俄式武器的共軍,可能還不如紙老虎呢。而且俄羅斯150名高官反戰,這個消息習近平聽到肯定一驚。如果動臺灣,黨內不知道有多少人反對,甚至導致中共垮臺。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和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