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好的活法 就這一個字(組圖)

發表:2022-03-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淡
2022最好的活法,就一個「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一輩子都在忙著,累著,奔波著,不論多苦,事,還是沒做完。

人,一輩子都在省著,攢著,儲蓄著,不論多摳,錢,還是沒存夠。

人,一輩子都在忍著,讓著,怕著,不論多小心,人,還是得罪不少。

人,一輩子都在不斷覺醒,不論多定,多機智,遺憾,還是有一些。

人生短短數十載,三晃兩晃就過完,一年一年的奔波,人已疲憊不堪。

看多了離合悲歡,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2022,最好的活法就一個字:淡!

甚麼是淡?

淡,是臨危不亂,慌而不忙;

淡,是聰而不傲,處變不驚。

淡,是一絲了悟,一絲成熟

淡,是表麵糊塗,心裡明白;

淡,是議論紛爭,泰然自若;

淡,是看透之後,學會放開。

甚麼時候要淡?

名利,需要淡——積極上進,卻又不爭名奪利;

感情,需要淡——在乎他人,卻從不卑微自己;

恩怨,需要淡——有了矛盾,卻從不耿耿於懷;

煩惱,需要淡——心存困擾,卻從不壓抑自己。

2022  淡  淡定 修養 成熟
淡,是聰而不傲,處變不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淡有啥好處?

淡,是一種修養,不斤斤計較;

淡,是一種大度,不衝突爭執;

淡,是一種明白,不刨根問底;

淡,是一种放下,不糾纏不休。

淡定看待人生,從容走好每一步,活得紮實。

淡定看待風雨,勇敢去面對荊棘,過得無悔。

人這一生,不過一增一減,增加的是快樂,減少的是憂愁。

人這一世,不過一追一放,追逐的是美好,放下的是糟粕。

人生百年匆匆過,終有一天會失去,學會看淡,是一種智慧,淡然處世,是一種樂觀。

人這一生,總有層出不窮的磨難,總有風起雲湧的瞬間,烏雲遮不住太陽,邪祟壓不住善良。

讓自己淡定再淡定一些,靜下心來去等待。等雨過天晴,不好的就會過去,美好的終會到來。

得不到的,做不到的,看淡、放下,才能徹底釋懷,否則,越計較,活得越煩,越在乎,過得越累。

以後的日子裡,把「淡」牢記於心,好好活,輕鬆過,凡事看淡,彆氣別怨,一切看淡,別爭別念!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