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上神秘的「8大迷宮」 (組圖)

發表:2022-02-2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迷宮
世界上著名的8個迷宮。示意圖

迷路,是人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不過有時候迷路也是值得體驗和回味的經歷,尤其是當你身處在世界上最為奇幻和美麗的迷宮,而這些迷宮的建造形式也不盡相同,有的用樹籬,有的用玉米植株等等。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世界上著名的8個植物迷宮吧!

1、最複雜迷宮——皮薩爾別墅花園迷宮(Italy Pisa Er Villa Garden Maze)

位於義大利威尼斯市的皮薩爾別墅花園迷宮,是世界上最複雜的迷宮。它設計於1720年,是歐洲現存最著名的和保存最好的迷宮。傳說,拿破崙曾在此「迷路」。

2、最大植物迷宮——海納安德爾迷宮(Heiner Indre Maze)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宮,位於法國安德爾河畔的海納安德爾。迷宮裡種植了玉米和向日葵等植物,每年播種時會按照不同的設計來進行,這樣第二年出現在人們面前的就是一個新的迷宮圖案。

據說,在1996年開園時,有超過85,000多人試圖走出這片10英畝的迷宮。

3、最長的迷宮——杜爾鳳梨園迷宮(Pineapple Garden Maze)

位於美國夏威夷州瓦胡島上檀香山縣的杜爾鳳梨園,是世界上最長的迷宮。由包括州花芙蓉花在內的11400多種夏威夷植物所組成,長約5公里,最快走出迷宮者可以獲得獎勵並記載進杜爾花園的歷史中,而且名字會記錄在迷宮的入口。

4、英國最古老樹籬迷宮——漢普頓法院迷宮(Hampton Court Maze)

漢普頓法院迷宮是英國最古老的一座樹籬迷宮,建於1689年。在許多小説與詩歌中都有對這座迷宮進行描述,在威廉三世時代就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慕名而來。

法國維蘭德里城堡花園
法國維蘭德里城堡花園

5、紀念神話中的迷宮——The Imprint

The Imprint是為了紀念神話故事中而建立的一個迷宮,建於1975年。這座迷宮的形狀酷似一隻巨大的大腳板,據説這代表了巨人或者是彌諾陶洛斯(牛頭人的腳很大)的腳。

6、澳大利亞最古老樹籬迷宮——阿什科姆迷宮花園(Ashcombe Maze)

阿什科姆迷宮花園是澳大利亞最古老、最有名的傳統樹籬迷宮,位於肖雷漢姆東面的莫寧頓半島,附近花園還額外附送一個玫瑰迷宮給你玩,裡面有1200個玫瑰叢,玫瑰品種超過200種,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玫瑰迷宮。

樹籬迷宮裡有1000多棵柏樹,有數千平方米道路。用217個品種的薔薇與1200個以上灌木叢,形成3米高2米寬的牆。

7、英國最大迷宮——朗利特樹籬迷宮(Longleat Hedge Maze)

朗利特樹籬迷宮位於英國的威爾特郡,是英國最大的迷宮,1975年向公眾開放。整個迷宮成矩形,由至少16000棵英國紫杉樹組成,佔地面積約0.6公頃。遊客們需要花費20-90分鐘才能走出這個迷宮。

朗利特樹籬迷宮裡還建有6座木橋,遊客們可以站在橋上眺望迷宮中心的瞭望塔。不過,要從入口處到達暸望塔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而裡面的道路設計迂迴曲折。

迷宮 花園
花園迷宮裡的木橋(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8、最大的永久性樹籬迷宮——和平迷宮(Peace Maze)

和平迷宮位於北愛爾蘭Castewallan森林公園,佔地面積約11000平方米(2.7英畝)。之所以稱為和平迷宮,是因為它是由16畝象徵和平的紅豆杉樹組成。和平迷宮於2001年由北愛爾蘭的農業部部長Brid Rodgers夫人正式宣布開放,是世界上最大的永久性樹籬迷宮。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