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發文斥「結黨營私」夠殺頭乃至滅門(圖)

發表:2022-02-23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最近刊文痛批嚴嵩父子:夠殺頭乃至滅門!文章被認為是在二十大來臨的敏感時期,特殊節點,釋放出多重信號。
中紀委最近刊文痛批嚴嵩父子:夠殺頭乃至滅門!文章被認為是在二十大來臨的敏感時期,特殊節點,釋放出多重信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明朝內閣首輔嚴嵩,被列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中共中紀委旗下雜誌近日發表署名文章,內容指斥明代權臣嚴嵩父子「罪行罄竹難書」,而且「單論他們所為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能夠下獄殺頭乃至於滅門的重罪」。文章在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期,特殊節點發表,釋放出多重信號。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2022年第4期刊發題為《結黨營私無善終》的署名文章,文中說,明朝官至內閣首輔的嚴嵩「長期擅專朝政、拉幫結黨,自成一派為嚴黨」,一面將「剽悍陰賊」「招權利無厭」的兒子嚴世蕃超遷為工部侍郎,還讓他代為簽發「票擬」;一面利用權勢招財納賄以中飽私囊。

文章痛斥罵嚴嵩父子「走上‘結黨’這道路,以為只要‘船員’足夠多,就可以‘富貴共享、風險共擔’,殊不知‘結黨’」本就是一步死棋。嚴嵩,除了削官抄家、兒子被斬,最終乞食度日、死無棺木下葬,被《明》列入明代六大奸臣之一,為後世所永遠唾棄」。

文章最後強調,絕不能對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的行為聽之任之,必須用重拳整治......

目前正處於中共二十大前敏感期,習近平能否在二十大順利進入第三屆連任,目前仍存在不少阻力。關於中共二十大前的高層內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分析,主要是以習近平為首的習派和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之間進行。由於江澤民已95歲,所以習派與江派的內鬥,實際上是在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展開。

王友群說,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基本上都是江、曾主導。中共十九大上,習的聲望達到最高點,江、曾以退為進,暗中布局,仍佔據不少關鍵崗位。中共將在2022年秋季召開二十大。到目前,習的聲望已降到極低點,且內外交困。作為江派真正的掌門人曾慶紅,肯定不甘寂寞,必定會繼續施展他「不為人知的政治手腕」,決戰二十大。

針對黨刊發表的《結黨營私無善終》一文,時評人李玉鏘分析指,綜合這篇文章的內容看,更像是指向江澤民集團的二號人物曾慶紅,首先與低調且被認為不得志的李克強相比,曾慶紅更符合「結黨營私、拉幫結派」這個說法,其次文章反覆強調嚴嵩父子勾結,也令人聯想到曾慶紅有個兒子曾偉涉及諸多貪腐醜,比如「山東魯能收購案」、「肖建華案」、「超千億洗錢案"等等。更有趣的是,嚴嵩還是江西人,和曾慶紅是老鄉。

李玉鏘認為,這篇文章絕非是個人心血來潮,顯然是有所指,而且文章說得相當嚴厲,稱「嚴嵩父子」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能夠下獄殺頭乃至於滅門的重罪」,從語氣看,二十大之前當局有可能要對這些人動手。

據《看中國》早前報導,嚴嵩、嚴世蕃父子是明朝嘉靖年間的權姦巨貪。嚴嵩擔任內閣首輔二十年,權傾朝野。父子兩人沆瀣一氣,賣官鬻爵、敲詐勒索、陷害忠良、作惡多端。嚴嵩他還吞沒軍餉,廢弛邊防,招權納賄,肆行貪污,激化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有良知的士大夫不甘坐視,上書嘉靖皇帝,試圖扳倒這對奸臣父子,可是多年來,彈劾嚴氏父子的人不但沒有將他們扳倒,反而自己身陷囹圄,甚至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嚴世蕃確實稱得上中國歷史上的頂級巨貪。有一次,一個下屬送給嚴世蕃的見面禮就是一頂價值連城的金絲帳,還給嚴世蕃的二十七個姬妾每人一個珠寶髻。就這些禮物,嚴世蕃還嫌太少,心裏非常不滿,可見他的貪婪到了何種程度。再後來嚴嵩被抄家的時候,抄出來黃金三萬多兩,白銀二百萬兩,相當於當時全國一年的財政總收入,此外還有田地上百萬畝,房屋六千多間,以及無數的珍稀古玩、名人字畫。

不過再壞的奸臣也有失勢的時候。嚴嵩晚年逐漸失去了嘉靖皇帝的寵信,嚴世蕃終於因為貪污被人揪住了辮子下到獄中。正直的大臣們奔走相告,一致要求嚴懲嚴世蕃。嚴世蕃被御史彈劾入獄後因罪被斬。嚴府隨即被抄,嚴嵩的官職也被一抹到底,兩年後在一片淒涼,萬人詛咒中死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