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宣布全民強檢 學校3、4月提前放暑假(圖)

發表:2022-02-2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特首林鄭月娥在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公佈一系列抗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及全民強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2日,特首林鄭月娥在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公佈一系列抗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及全民強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確診人數持續高企,近期每日都錄得超過6,000宗確診個案。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又罕有對香港疫情下達指示,令香港政府官員格外緊張。22日,特首林鄭月娥在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公佈一系列抗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全民強檢

林鄭表示,由Omicron所引發的香港第五波疫情,目前情況危急,未來兩個月是非常重要的抗疫時期。

Omicron疫情爆發的時間點正值中國新年前後,市民置辦年貨、吃年夜飯、走親訪友,加速了病毒的傳播。林鄭稱,新年期間不少家庭舉行「跨家庭聚會」,導致確診人數幾何級上升,至22日,第五波疫情已經錄得53,953宗個案,是香港過去兩年確診人數總和的4倍。第五波疫情中亦有145人離世,絕大部分是長者。

林鄭表示,從污水測試樣本可見,香港社區仍有多條傳播鏈,強調香港一直跟隨大陸秉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圍堵病毒,惟第五波疫情來得太猛,遠遠超過特區政府能應對的範圍和能力,因此需要向北京請求支援。

林鄭感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習近平的重要指示已透過韓正傳達予她,又指在過去一段日子,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坐鎮深圳,幾乎每天都主持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的協調會。

學校3、4月放暑假

林鄭續指,早前公佈的社交距離措施將被進一步收緊,同時措施將被延長至4月中或4月下旬。她亦公佈應對疫情的新措施,包括調整學生的上學安排,將7、8的暑假調整到3、4月,學校將被改作檢測站、隔離營,或者作為學生接種疫苗的場所。期望疫情在未來2個月內緩解後,學生再返校上課。此項安排適用於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包括國際學校和特殊學校。早前香港中小學進行的網上授課在3月初停止後,學校師生便進入放假狀態,直至復活節假期後,即4月18日。DSE考試預計於4月22日進行。

全民強制檢測三次

此前一直有傳港府將為全港750萬市民進行強制檢測,林鄭在記者會上證實這一點。她表示,全民強檢具法律效應,如果市民不參加強檢將受到處罰。強檢期間,當局將為全港市民進行三次檢測,找出隱性確診者。屆時每日採樣和檢測數量將「不少於一百萬次」。

至於強檢的具體做法,林鄭指,將於全港各區會設立數百個檢測中心。市民以出生年份分批預約檢測,考慮關愛安排,市民可帶同兩位長者或小朋友一起檢測。她指出,三次檢測期間,該批市民要每天進行快速檢測,政府會分派足夠的快速抗原檢測測試包和KN95或相同等級口罩。林鄭指,港府已耗資過億(港元)購買力足夠的快速測試包和口罩以作全民強檢之用。而全面強檢之前,當局會繼續圍封大廈。

增建隔離中心

林鄭坦言香港隔離設施嚴重不足,目前竹篙灣有5,000多個單位,還有1,600多個酒店房間可作為社區隔離措施,預計本周內三座未入伙公屋可作為隔離中心,提供5,000個單位。3月會增建16,000個隔離單位,分別來自酒店及啟德郵輪碼頭的改裝工程。

她續指,未來將分階段在竹篙灣二期及啟德郵輪碼頭附近興建10,000個單位用作隔離用途,同時落馬洲河套、元朗、青衣、私人發展商等5幅土地將興建20,000單位。此工程將由發展局局長主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