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將遭制裁 資本市場巨震

發表:2022-02-22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2月21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兩個由分裂勢力控制的地區,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衝突爆發的疑慮上升。亞洲股市2月22日大幅下跌,石油和避險資產大幅上漲。

《法新社》報導稱,普京21日承認,烏克蘭民間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東部兩個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是獨立國家,並派遣「維和」部隊入駐。這一消息導致投資者逃離股市。

全球領導人譴責了莫斯科的行為,並警告稱將實施一系列制裁。美國總統喬拜登、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都警告說,俄羅斯的策略「將得到回應」。

白宮21日宣布,拜登將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烏東2叛軍地區進行新的投資、貿易和提供資金。

法國總統府一名官員還透露,歐盟(EU)正在準備一份俄羅斯實體和個人的制裁對象清單,以便對莫斯科承認烏東2獨立做出「相稱」的回應。歐盟表示將於22日晚些時候實施制裁。

迫在眉睫的戰爭和對俄羅斯將面臨嚴厲制裁的擔憂引起了投資者的擔憂,該地區許多原材料的供應可能會受到影響,包括石油、小麥和鎳。

原油價格早已因需求而大幅上漲,今年漲幅超過25%;如今進一步攀升,布倫特油價自2014年以來首次逼近每桶100美元關口。

油價的大幅上漲使得全球通脹形勢更加令人擔憂。為了防止價格失控,美聯儲面臨著收緊貨幣政策的強大壓力。這也是近幾個月來股票市場受到衝擊原因。

2月22日,日本東京股市收盤挫低1.7%,香港股市重挫2.7%,上海、悉尼、首爾、新加坡和臺北股市終場全都至少跌1%。威靈頓、曼谷和雅加達股市也全都收黑。

港股跌勢尤重,因交易商再度擔憂北京當局可能又對科技業展開一波打壓,引發類股遭拋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