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稱無法忍受「鐵鏈女」慘案 兩會將發布敏感提案 (圖)

發表:2022-02-22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委員朱征夫表示,鎖鏈女的慘劇「令人無法忍受的」。(圖片來源:網路)
全國政協委員朱征夫表示,鎖鏈女的慘劇「令人無法忍受的」。(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中共「兩會」召開在即,全國政協委員、大律師朱征夫表示,他已經寫成相關材料文件,要求建議嚴厲打擊拐賣、收買婦女兒童罪。相關材料會在兩會上作為提案提交。

豐縣鐵鏈女事件已經在全國引起了民間反抗,包括中共體制的人,現在也覺得這個事情是不可容忍的。全國政協委員、大律師朱征夫提出了「關於嚴厲打擊拐賣收賣婦女兒童罪的七條建議」之後,他接受《財新》專訪時表示,他已將「嚴厲打擊拐賣、收買婦女、兒童罪的建議」寫成材料提交中央有關部門,也會在全國「兩會」上作為提案提交。

朱征夫表示,他看到了關於「鎖鏈女」的照片,令他觸動很大。在這張照片中,這名女子蓬頭垢面,衣著單薄,脖子上繫著一條鎖鏈,另一頭被拴在牆上,「這是令人無法忍受的」。

他告訴《財新網》,都說城市裡的女子跟她相比,就差一個悶棍。誰也不能保證自己的姐妹兒女不會被這樣對待。

在被問及如果發現有非常龐大的受害人群,這樣的婦女解救出來應該如何安置的問題,朱征夫回應說,無論有多少人,都應該營救,因為人的尊嚴高於一切。他認為,涉及收買人口的地方政府應當提供資源,幫助這些弱勢群體。

朱征夫表示,他對於網上此事相關的討論和披露進行了持續關注,認為這個案件涉及了一系列嚴重的問題,包括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保護、相關法律的實施以及受害人的合法自我防衛權。在這一系列問題中,地方官員對犯罪行為進行綜合袒護,而當地民眾對人類尊嚴的熟視無睹,這些問題都非常嚴重。

公開的資訊顯示,朱征夫是一名法學博士,擔任全國律師協會副監事長。他曾在2003年的兩會上提出廢除勞教制度,2018年要求對收容教育制度進行審查。後來這兩項制度分別在2013年和2019年被廢除。

2月14日,朱征夫關於嚴厲打擊拐賣、收買婦女、兒童罪的七條建議在網路上流傳。分別是:1、全面調查摸底。2、進一步明確和落實基層責任。3、收買與拐賣同罪。4、擴大拐賣、收買共同犯罪的打擊範圍。5、擴大正當防衛的適用範圍。6、收買的婦女、兒童產生的婚姻、收養關係無效。7、收買地政府承擔救濟責任。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對《看中國》表示,網上現在牽出更多類似的案例。「所以這實際上揭開了中國人口拐賣、拐賣婦女兒童,整個巨大地下產業鏈的黑幕。不光是這種單個拐賣,而且還有一個人口拐賣的批發市場。所以你可以看到整個社會實際上是爛透了,它反映了中共治下的整個中國社會的道德敗壞低下。這個事件實際上它把中共政府的公信力,如果說以前還有一點點的公信力話,現在也給粉碎的蕩然無存,中國老百姓這次肯定不會再相信中共這個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