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信不信因果 它都在那裡(圖)

發表:2022-02-22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人的苦樂,都有前因後果。 
任何人的苦樂,都有前因後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家所揭示的因果,不是用來嚇唬人的,而是用來提醒人的。不管你是否相信,它都在那裡。

有個牧民,一直生活在偏遠的牧區。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

牧民發現這裡的人都在使用電燈,心想:「這個發光的東西真好,我應該買一個回去,這樣就不用天天晚上點油燈了!」

於是他買了一個燈泡回到家鄉,滿懷希望地在帳篷裡掛起來,可是擺弄了半天,燈泡也不亮。

見到燈泡放光,這個牧民就想當然地認為:只要買一個燈泡,就能照明瞭。可他不明白一些隱蔽的因緣:燈泡只是照明的一個近緣,要照明還需要電、電線等其它遠因。

實際上,每個人的苦樂,都有近緣和遠因。我們的肉眼只能看到眼前的近緣,看不到隱藏在背後的遠因。

就像一個人發財了,我們看到的是他通過努力,抓住機遇發了財,卻無法看到他前世積累的福德

或許有人認為:「發財哪裡需要什麼福德?僅靠努力就行了。」

那麼為什麼隨處可以看到:許多人終生勤勤懇懇,早出晚歸,把所有的心血都用在賺錢上,結果卻飽嘗艱辛,所得的一切除了餬口之外所剩無幾呢?

我們每個人身邊,肯定有不少這樣的人——他們千方百計積累,用盡了一切手段追索財富,就像「從石頭裡榨出血,從鳥兒體內吸出骨髓」一樣奮鬥,但生活仍然不盡人意。

可能有人會說:「是不是他們的能力、智慧不夠,才落得如此結果?」

實際上並非如此。一個人就算再努力,或者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假如福報不夠,也很難會有稱心如意的結果。

即使偶爾得到少許財物,也無法擁有很長時間,過不了多久就會耗損殆盡。

與之相反,有些人根本不需要付出太多,許多東西就可以到手,沒錢不需要尋求,有財不容易耗盡,無論到哪裡,財富都會自然現前,這就是他們往昔福報的果報。

現在許多人不懂因果,賺不到錢,達不到自己的目標就怨天尤人,或是抱怨父母、或是抱怨他人,或是抱怨老天爺……

網路上就有一句話叫:「恨爹不成剛。」有些人恨自己的爹為什麼不是有錢人?其實,按照因果規律,你今生有什麼樣的爹,是你往昔業力造成的,所以,沒必要一味抱怨外境,而應盡快從當下行善積福做起。

如今,不少人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肆無忌憚地造業而不自知。如此不怕因果的行為,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其實,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因瘋狂斂財,害人無數,得到惡報。所以,我們沒必要為了追求過分的財富,令此身成為惡趣的墜石。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