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賣婦女和中華傳統(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2-02-2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8孩案
徐州被拐賣姦虐的女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0日訊】或說:「之所以會出現鐵鏈女這樣滅絕人性的事兒,和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傳宗接代的文化觀念有關,以此否定中華文化」雲。這種栽贓目前很流行,無效無效也。傳宗接代和拐賣姦虐婦女,相距十萬八千里。

儒家文化和文明傳統中,重視傳宗接代連接三強調:強調婚姻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強調女主人的家庭地位,強調兒女對父母同等的孝敬。

男主外女主內是中華家庭傳統。主是主持、主管義。女主內,意味著女性相當的家庭地位,夫妻各有各的側重和許可權。家人卦彖曰:「家人,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家人有嚴君焉,父母之謂也。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婦婦,而家道正,正家而天下定矣。」

一家之中,男主外女主內,天理天秩也。家中夫妻分工,各盡其責,父子夫妻長幼有序,則家道正,天下定也。《禮記內則》:「男不言內,女不言外。」男主外事,故不講議在內之事;女主內事,故不講議在外之事。

同時,傳統王朝對拐賣姦虐婦女兒童的懲罰極其嚴厲。對此不少學者已有介紹,茲不贅。

或以為,如果沒有拐賣,一些家庭和村莊就會衰滅。這種辯護簡直荒天下之大唐。靠拐賣姦虐婦女才能延續的家庭和村莊,就沒有延續的意義了,就應該斷絕。這種家庭和村莊,純屬悖逆人倫、滅絕人性的犯罪團夥。考慮到政府沒有盡到文化教育、道德教化和法律警告的責任,姑且不予嚴懲,以觀後效,就是法外開恩。

傳宗接代不是拐賣婦女兒童的理由,弱勢群體不是作惡犯罪的擋箭牌。弱勢而犯罪,同樣是犯罪份子,同樣要依法懲罰。如果有司縱容維護拐賣姦虐之罪惡,就要嚴懲有關官員。對於這種助惡的官員,依據王道大義和中華傳統,一個也不能饒恕,一個也不能放過!

順及,有文章題曰《江蘇成立調查組後,你才發現我國居然有那麼多媒體》,這就是偽媒體、三幫媒體的特徵,一切看權力的臉色行事。伊恩群友言:「沒有在2.16日之前報導轉發評論徐八子事件的時事新聞媒體都不配稱得上媒體。只能叫喉舌。」

吾相信,將來儒家得勢,同樣會發現我國居然有那麼多儒家,大多數知識份子都會一夜之間變成儒家。偽媒體和偽君子並非不講真話,而是在講真話絕對安全的前提下講真話。它們共同的愛好是追屁:追權力屁,追形勢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