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武漢疫情遭判刑的張展近況通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14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記者張展
公民記者張展(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2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2022年2月13日,維權網接獲通知:2022年2月12日,因為報道武漢疫情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四年的公民記者張展,在2021年年底選擇獄中絕食抗議,並面臨生命垂危狀況,而近日她的身體狀況有較好一些。

報導表示,張展的母親邵文俠女士日前與張科科律師視頻通話。邵文俠女士看上去已經沒有先前那麼憂慮了,她的臉上出現了一些笑容。

邵文俠表示,張展現在好了一些。

2022年1月28日(虎年春節前三天),邵文俠前往上海市女子監獄,並以視頻方式與張展見了一面。在此之前,邵文俠分別在2021年11月底、12月底在該監獄跟張展視頻通話。

邵文俠說,在1月28日這次視頻中,她看到最大的不同是張展的身體明顯好了一些,也比較會牽掛父母家人。張展願意在監獄裡做一些手工。而先前選擇絕食抗議的張展,目前已經開始自主進食,因此不再遭到灌食。張展以前因為長期絕食,腸胃會較為疼痛,如今腸胃有所恢復;張展現在可以獨立行走,不需要他人攙扶。這次20分鐘視頻通話結束後,張展請父母保重身體。

據外媒報導,2020年,當吹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曝光疫情狀況後,張展、方斌、陳秋實與李澤華四位公民記者分別親自前往中共病毒發源地的武漢市進行獨立報導,隨後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多次發布視頻聲援李文亮的方斌,迄今仍被關押在當地看守所。

早先上千位中國民眾聯署要求針對張展展開緊急救治的行動,總部位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亦於2022年12月27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無端遭受牢獄之災、身體極度虛弱的張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