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犯 元宵節當天不能做的「15件事」(組圖)

發表:2022-02-1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宵節
元宵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要到了!這天是黃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在大地回春之時,故有「一元復始」之說。自古以來,元宵節一直都是重要的節日。過了元宵節,熱鬧喜氣洋洋的新年才算結束,一切作息將恢復正常,因而元宵節亦有「小過年」之稱。而在元宵節當天,有什麼禁忌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呢?

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提醒,元宵節當天有「15個禁忌」要注意別誤犯,否則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禁忌1

不可以借錢,會把好運借光。

禁忌2

不可以逗弄小鳥,因為民間相傳元宵節由來是一位獵人誤射一隻玉皇大帝的神鳥,玉皇大帝震怒要放火燒人間,因此家家戶戶在元宵才會放鞭炮點燈,象徵人間已得到懲罰,因此元宵切莫逗弄鳥。

禁忌3

元宵為天官大帝的生日,因此家人、朋友、小孩不可以有爭吵,以免觸怒神明。

禁忌4

當天不宜剪髮與洗髮,因為髮象徵發,元宵剪髮象徵財氣被剪,洗頭髮代表錢財流動大。

禁忌5

不宜殺生,元宵為天官大帝生,而天官大帝為三官之首,代表福星,福星下凡不宜殺生。

禁忌6

不宜搬家,會把福氣搬光。

禁忌7

不宜敲打房子,會把福氣與財氣敲掉。

禁忌8

元宵為臨水夫人千秋,民間相傳臨水夫人因為力抗妖魔而入水又失血過多,因此避免到海邊與使用尖物以避免見血。

禁忌9

米缸也不要見底,相傳會斷炊,錢財見底。

禁忌10

不要弄破衣物,以免錢財破光。

禁忌11

不要穿黑與白的衣服象徵坐牢。

禁忌12

家中不要太暗,家中太暗象徵前途太暗,因此古代在元宵都會點燈籠。

禁忌13

小孩燈籠勿放鏡子前,以免招來邪氣,因為鏡子屬陰,放鏡子前象徵給陰間亡靈指路。

禁忌14

吃湯圓不宜敲碗,因為古代乞丐才會敲碗,敲了小心沒有錢,晚上吃湯圓敲碗也會招好兄弟來吃,要注意。

禁忌15

不要吃冰,民間流傳寒單爺怕冷,因此不要吃太冰,因寒丹爺也屬於武財神,因此吃太冰財富會遠離。

元宵
吃湯圓不宜敲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民俗專家楊登嵙也提醒民眾,元宵節當天要避免看醫生,除非病情突然加重或先前已經住院,否則有該年病痛連連之兆。此外,當天還要避免工具或設備損。因為這天發生工具或是設備損壞,象徵會流失整年財富、霉運降臨,應事先檢查,以防範損壞的事情發生。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