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要變天?安哲秀與尹錫悅或推單一候選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1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野黨「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
在野黨「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片來源:Kim Hong-J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南韓預定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在多數民調上都微幅領先執政黨的李在明,但選情依然膠著。但民調排在第3的在野黨「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13日向尹錫悅提議透過民調高下推選單一候選人,尹錫悅的勝算頓時高漲。

外媒普遍分析,如果立場相對親美反中的保守派贏得總統寶座,南韓外交路線恐將出現大轉彎。

韓聯社報導,安哲秀在13日正式登記參加總統大選後,在YouTube舉行線上記者會,並向尹錫悅提議以民調競選方式推出單一總統候選人人選。

安哲秀認為,在野黨候選人都按照各自的方式行事,但要想透過政權交替取代舊體制,以及透過國民團結走向更好未來,只靠某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同時實現的,這需要有基於國民信任的壓倒性勝利。而為了取得壓倒性勝利,需要採取經過兩黨支援者與尚未有支援人選的國民一致同意的合理方式。

他提議,可採取兩黨在2021年4月7日首爾市長補選時,以民調結果來合推單一人選的方式。當時是從安哲秀與國民力量候選人吳世勳之間推選一位候選人,負責調查的兩家民調機構分別向800名選民進行適合度與競爭力調查,最後由吳世勳勝出,後來更擊敗了執政黨候選人朴映宣,成為首爾新任市長。

安哲秀說,若採取兩黨在首爾市長補選中採用的協商方式,就能夠如同尹錫悅所說的一樣,在短期之內就得出定論,因此希望尹錫悅能給予誠摯的回覆。

根據《中央日報》中文網9日報導,尹錫悅候選人2月7日下午在首爾汝矣島國民之力黨部候選人辦公室接受了《中央日報》的獨家專訪。

當被問及與安哲秀合併在野單一候選人,尹錫悅說:「只要相互相互信任、堅持政權交替的方向,這不就是10分鐘喝杯咖啡的時間就能解決的事嗎。」他認為沒必要進行斤斤計較的協商,如果政治家相互信任的話,10分鐘就足夠了。

尹錫悅強調:「不會建立合併單一候選人推進委員會等協商部門」,「就算是進行協商也會單獨私下籌劃,不會大張旗鼓地進行」。針對包括共同政府構想在內的合併單一候選人方法論與協商,尹錫悅候選人則說:「自己對此無話可說」。

在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11日公布的民調結果中,尹錫悅的支持率為37%,微幅領先李在明的36%,安哲秀與另一位在野「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的支持率分別為8%與3%。

除了政治人物,安哲秀的身分還包括南韓醫師、企業家及電腦病毒專家。他曾於2017年、2022年競選總統,政策上走中間派溫和路線,跟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中間偏左的陽光政策路線形成了對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