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被訴第一「虎」 省政法委前書記甘榮坤行賄細節披露(圖)

發表:2022-02-09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黨羽、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黨羽、河南前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涉嫌受賄案,近日由常州市檢察院向常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他被指控,沈迷賭博,從副司長一路斂財至省委政法委書記崗位。

中共最高檢察院2月9日發布上述消息,伴隨著甘榮坤被公訴,該案的更多細節得以披露。

據檢察機關起訴指控,甘榮坤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根據簡歷顯示,甘榮坤擔任海關總署財務科技司副司長的時間始於1998年,之後,他在海關總署、北京海關、湖北、黑龍江、河南等地工作多年。檢方指控稱,甘榮坤從副司長一路斂財至政法委書記崗位。

現年60歲的甘榮坤,海關總署財務科技司副司長、財務裝備司司長、基建辦公室主任,北京海關黨組書記、關長等職務。2013年8月,甘榮坤曾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7月,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9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甘榮坤於2021年6月1日被調查。

甘榮坤的前任、河南省前政法委書記吳天君於2016年落馬。吳天君於2017年8月4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2021年6月1日,河南省鄭州市前政法委書記於東輝落馬。同年12月2日,於東輝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同一天,於東輝的上司、河南省前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雙開。

中共官方對其雙開通報指,甘榮坤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和宴請;公權私用、以案牟錢,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長期沈迷賭博;肆無忌憚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值得關注的是,甘榮坤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及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江西老鄉,外界關注,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高層內鬥搏殺白熱化;曾慶紅江西幫及政法系統被深度清洗。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近日表示,2012年周永康等所謂政治野心集團去挑戰習近平時,當時最關鍵的部分就是利用了中共政法系統,因為當時周永康是中央政法委書記,他在更早之前也曾當過公安部部長,在那十多年之間,他安插了不少人在政法系統裡面,所以習近平上臺之後對於政法系統的整頓一直持續,這兩年來還特別發動針對政法系統的整肅運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