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海量推文濫用「種族滅絕奧運」標籤 混淆視聽(圖)

發表:2022-02-09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推特(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社交媒體推特(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華爾街日報》2月8日獨家報導,過去3個月里,一些親共推特賬戶發出13萬包含#GenocideGames(種族滅絕奧運會)標籤的推文,專家稱這是為削弱批評北京人權記錄的聲音。

人權倡導者和西方議員使用#GenocideGames標籤來提請人們對新疆人權狀況的關注,在2月4日開始的北京冬奧會前,全球都在聚焦新疆。

從10月下旬開始,大部分自動化推特賬戶一直在發布類似垃圾郵件的內容,克萊姆森大學媒體取證中心的教授林維爾和沃倫表示,這似乎是為了讓人權活動家更難通過「種族滅絕奧運會」的標籤來批評北京當局。

被稱為「標籤泛濫」的策略通常為了削弱流行標籤的有效性,以便其他搜索該詞語的推特用戶看到大量與抗議和有組織行動的呼籲不相關的內容,混淆視聽。

「中共宣傳機構一直非常注重維護他們在對待維吾爾人方面的形象,同時還宣傳了奧運會。這個標籤是這兩件事的紐帶。」林維爾說。

林維爾和沃倫說,大量這類推文還可能是為了觸發推特的監控系統把其當作垃圾郵件處理,以至於所有相關內容都會被刪除。

兩位教授說,從10月20日到1月20日,超過13萬條推文使用#GenocideGames標籤,其中67%已經看不到。推特發言人告訴《華爾街日報》,公司已根據反對垃圾郵件和平臺操縱的規定對一些推文采取行動,並確認這些推文是推特於去年12月首次發現的一個由中共支持的賬戶網路的一部分。

林維爾說,他們追蹤的賬戶中有1成在第一條推文中就使用了#GenocideGames標籤,表明其是專門為參與標籤氾濫而設立。

中國政府嚴格控制國內網際網路,指示社交媒體公司審查顛覆性觀點。該國當局還僱傭網軍來宣傳民族主義觀點。

研究網路虛假信息的斯坦福網際網路觀察站技術研究經理迪瑞斯塔(Renée DiResta)表示,中共網軍通常在同一天成批創建帳戶,「話題會根據熱點而變化:香港抗議活動、2020年臺灣大選、新冠肺炎、新疆,現在是奧運會,」她說。

華盛頓特區的組織維吾爾人權項目在奧運前開始使用#GenocideGames標籤,其高級項目官員歐文(Peter Irwin)說,這是“中共在過去幾年使用的核心戰略之一,他們不一定會說服西方的每個人,但他們正試圖攪渾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