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授退出莫德納疫苗實驗:以人命換錢(圖)

發表:2022-02-0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實驗參與者痛斥藥廠製造商以人命謀取暴利
疫苗實驗參與者痛斥藥廠製造商以人命謀取暴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據美國保健新聞網站」StatNews」報導,美國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暨宗教系副教授曼奇克(Jeremy Menchik)在2020年7月自願參加莫德納(Moderna)藥廠新冠疫苗實驗,卻在疫苗成功面世後宣布退出。他最近向美媒曝光他退出的原因,表示對藥廠的以人命謀取暴利的行為深感失望,更是斥責更狠批莫德納拒絕與美國政府和其他藥廠分享mRNA技術的行為,等於是用人命和延長疫情來換取巨額利潤。

曼奇克自述說,2020年7月,我自願參加了莫德納的新冠疫苗試驗。但如果當時我知道公司對利潤的追求,我就不會那麼做了。作為大約3萬名志願者其中之一,我允許莫德納公司在我身上測試其實驗性疫苗,看看它是否能保護我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儘管當時還不清楚這種疫苗是否有效,但很明顯,世界需要一種解決這場在短短兩年內奪去近550萬人生命的噩夢的方法。

作為雙盲試驗的參與者,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注射生理鹽水的對照組,還是在注射實驗性疫苗的實驗組。讓一個從未將疫苗推向市場的公司使用我的身體作為試驗對象是可怕的、痛苦的、令人疲憊的。

參加試驗需要去醫院7次,打24個電話,寫幾十篇日記,反覆詢問我的私人生活,抽血5次,以及大量的鼻咽拭子——那些讓我頭疼的拭子。我自願參加試驗,因為我相信幫助莫德納研發疫苗,幫助世界擺脫疫情是值得的。儘管同意將一種實驗性疫苗注射到我體內的風險是顯而易見的,但潛在的好處似乎更誘人。作為一名父親,我很關心我的兩個孩子——一個1歲,一個5歲以後所面對的世界。

當試驗結束後我得知疫苗成功,我欣喜若狂,因為我在促進科學進步,同時在拯救生命。我甚至同意參加另一項針對德爾塔變種的加強針試驗。當時我覺得,在疫情期間作為疫苗的試驗對象,是為公共衛生做出貢獻的一種有價值的方式。

但最近幾個月,這種最初的感覺已經消退了,因為我開始明白,我曾以為自己參與了一項崇高的科研事業,但實際上,這是一種無情的企業營利活動。莫德納沒有竭盡全力盡快結束這場疫情,而是拒絕向美國政府或其他製造商提供其mRNA技術,導致疫情被延長,從而實現利潤最大化。

莫德納自己的預測表明,該公司僅在2021年就將實現了150億至180億美元的銷售額。隨著mRNA方法應用於除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疾病的疫苗的潛力,莫德納和輝瑞公司在未來幾十年的利潤將是無限的。據估計,這些疫苗製造商每分鐘就可以賺6.5萬美元。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項科學研究本不應該是一項自私的活動,因為美國政府已經向莫德納提供了大約25億美元,用於研發和購買疫苗。這項投資本應確保人類的未來不由那些已經賺了數十億美元的公司來決定。

如果不採取果斷行動,讓mRNA技術得到更廣泛的應用,世界將面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裡可能出現的其他更危險、更不祥的新變種。

這種現狀不符合任何人的最佳利益,這些變種威脅著不斷出現的死亡和感染浪潮。世衛組織估計,一個更公平的疫苗解決方案將使美國和其他九個工業化國家獲得1,530億美元至4,66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雖然科學研發的過程及產品是高尚的,但以犧牲人們的生命為代價獲取暴利的科學並不高尚。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再參加莫德納的試驗,我敦促參與莫德納試驗的其他志願者也退出。我們允許莫德納在我們身上測試實驗性疫苗和加強針是為了幫助結束這場疫情,而不是為了製造更多的億萬富翁。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