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普京 將被當作線民?遇克格勃「棋逢對手」?(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2-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普京
4日,習近平設午宴款待普京,在這場普京此行的重頭戲中,既有利於習近平進一步瞭解普京的戰略意圖,不過他也將面對普京這個克格勃官員的專業欺騙和試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Photo by Kim Kyung-Hoon - Pool)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4日,習近平設午宴款待普京,在這場普京此行的重頭戲中,既有利於習近平進一步瞭解普京的戰略意圖,不過他也將面對普京這個克格勃官員的專業欺騙和試探。美國警告俄羅斯,此時依賴中(共)國將「是俄羅斯經濟的災難之源」。習近平的黨內政敵不甘寂寞,極力要借美國這個表態對中俄關係進行打擊。幾大政治力量的博弈隨著冬奧會開幕而進一步展開。

俄羅斯總統外交事務助理、將陪同普京前往北京的烏沙科夫2日表示,這次普京北京行將簽署10多份重要合同和協議,兩國將發表針對當今國際事務議題的聯合聲明,這份文件會反映兩國對國際問題的看法,包括最近各方都關注的國際安全議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媒體說,習近平4日設午宴款待普京。這被認為是普京這次訪問中的最重頭戲,因為這種小范圍的交流能幫助習近平瞭解普京的一些戰略意圖和思維。莫斯科的許多國際事務分析人士說,普京在東歐製造這場危機時,就連在一線談判的俄羅斯外交高官、有官方背景的一些知名戰略問題學者可能也未必真正瞭解普京究竟想要得到什麼,以及普京的最終目標。他們同樣可能也無法知道普京手中的牌和施壓工具究竟能有多少,所以這次北京午宴可為中共領導人提供難得機會。

但是事情並非是這麼簡單,這些分析人士也認為,作為目前世界上執政時間較長的領導人之一,普京更受過克格勃專業訓練,這讓普京在許多會晤中都習慣地把談話對像當成潛在要招募的線民,談話過程更是真真假假試圖影響對手,因此很難說通過這次午宴雙方都能得到各自想要的東西,或是在交流中真的能投機默契。

換句話說,中共的總書記將面對一個前克格勃官員的專業試探。因此,誰能在這場勾心鬥角中摸清對方的底細還很難說。

俄中之間目前似乎都在努力製造一種氣氛,中共方面幾個主要的喉舌,如《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解放軍報》,要麼發出社論、要麼發表評論員文章,以極高的規格對此次冬奧會進行鼓吹。而普京也罕見的在中共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

據美國之音報導,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說,在莫斯科和北京走近的表面之下,俄羅斯卻有聲音抱怨雙方的許多交流合作並不平等。比如,雙方都講好分別在對方媒體上發表同等數量的宣傳文章,但每當俄羅斯準備好的有關材料不符合中共口味時,中共就不會發表。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週四警告莫斯科,與中共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不會抵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引發的制裁後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在談到如果俄羅斯被阻止與西方國家進行貿易將面臨的困難時說,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上週與王毅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影響進行了會談。

普萊斯在華盛頓說,「如果我們看到外國公司,包括中國的公司,盡力回填美國的出口管制行動,以逃避和繞過它們,我們有一系列的工具可以部署」,但他沒有具體說明將使用什麼措施。

「如果你剝奪自己與西方國家交易的能力,......你將大大降低你的生產能力和創新潛力」,這位發言人說,在這種情況下依賴中(共)國「是俄羅斯經濟的災難之源」。

值得一提的是,《南華早報》率先報導了這條消息,而有說法認為,《南華早報》掌握在習近平的對手---江澤民、曾慶紅手中。

責任編輯:李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