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母親鐵鏈拴脖子曝光後 農村人間煉獄怎麼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0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一段關於「江蘇省徐州八孩母親」視頻,揭示存在拐賣、虐待等問題。
中國大陸一段關於「江蘇省徐州八孩母親」視頻,揭示存在拐賣、虐待等問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月28日,中國大陸一段關於「江蘇省徐州八孩母親」視頻,揭示存在拐賣虐待等問題。該視頻讓曾受網友讚揚的農民董志民變成違法犯罪嫌疑人,先前父愛「正能量」故事瞬間反轉。該案震動國際社會,輿論持續發酵,更多案件陸續曝光。如今外界都在關注中共如何處理這一類農村人間煉獄事件。

2月4日,美國之音報導,徐州豐縣官方三天內發出了兩次通報,否認徐州八孩母親楊某俠事件是人口拐賣。在此之前,則有網友爆料,「他們村的人說孩子媽媽來的時候有學歷,會說英文,不傻,是孩子爸爸把她打傻了,不聽話還拔掉她的牙。」

即使官方發布「闢謠」通報,官媒也表示遠遠沒有真相,但為何輿論不買賬?網友表示,這不並非第一次,也不是會最後一次,因這一起楊某俠事件揭示了農村婦女身處人間煉獄的狀況,是否就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不治之症?

旅美人權活動人士向莉表示,中共官方對這事件的通報是在「打太極」,顯示地方政府的不作為,甚至在包庇。她認為,「徐州八孩母親事件」存在明顯的拐賣特徵。

向莉:「從官方的角度來說,我認為,中國(中共)官方具有一個非常強大的資料庫,或者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強大的資料庫。他們有全國人民的很多信息,包括住址、姓名、家屬親戚關係。他們還建立了一個相當健全的拐賣兒童婦女的網路,有很多DNA記錄在案。對官方來說做一個被拴起來的這個女性的家庭住址來由是非常簡單的,他們把信息輸進去後,所有的信息一目瞭然。他們還可以用DNA比對,從比對的情況看這個女性的家族關係。因為DNA數據可以看到這個家族樹(族譜),包括遠房表親、近族,都能找到,這是很簡單的。但是官方不作為,甚至在包庇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他們不作為,導致大家猜測,各種各樣信息的不完備。包括這個女性可能是從1998年就被拐賣,然後被迫結婚、生孩子,可能當時就有精神病患這樣一個情況。她是怎樣結婚的?是否涉及到強姦和販賣人口?這對官方來說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但他們不作為,並且包庇隱瞞。」

她說:「我認為判斷拐賣這件事情是非常簡單的。比如這個女士是哪一年到的這個村子?什麼時候結婚的?結婚證在哪裡?如果不是拐賣,她的親屬在哪裡?很容易能夠找到。但是二十多年沒有去找,並且八個孩子的父親也說,他希望找到這位女性的直系親屬和家屬,但是都通通沒有去做。為什麼不去做?是因為他們想掩蓋被拐賣這件事情本身。如果沒有拐賣這個事情,他會很積極的去尋找。因為現在信息網路都很發達,八孩父親可以抖音直播來做點事情。他為什麼不可以去找?就是因為想掩蓋被拐賣這件事情。政府也是不作為,包庇縱容,通通在掩蓋這件事情。如果他們去做的時候,發現是被拐賣,政府肯定要被追究。他們怕被追究,所以不放任何信息。這是我的一個推測。」

此外,因為中共當局講求傳遞「正能量」,凡是涉及批評當局的議題均採取封殺方式,而「徐州八孩母親」案最初也是大陸抖音上一名號稱傳遞「正能量」的博主,號召粉絲給這家人捐贈衣物,但在直播中發現這一名被鐵鏈拴著、精神不正常的八名孩子的母親後,網友逐漸發現恐存在拐賣、虐待、超生等問題。隨後,「正能量」在網上翻車了,該案炒上了熱點。

對此,時事評論人趙培3日在自媒體節目上表示,「中共發明這個詞(正能量)很邪惡,把它的一切罪惡掩蓋掉,然後天下罪犯有樣學樣,要求世界對它們的邪惡視而不見。」

由於「徐州八孩的母親案」曝光後,出現巨大的輿論壓力,致使這名母親於1月31日被送到精神病院去治療。

趙培據此表示,中共官方表態,這是官方認定的合法婚姻,不存在拐賣;孩子媽媽的精神有問題、有暴力傾向,已救治。「大家看出問題了嗎?中共把一個飽受摧殘的女人送到了精神病院,普通民眾再也無法接觸到她了,無法問出真相了。」但他認為,中共還有很多問題沒有交代,「特別是一個有學歷、會英文的女士為什麽要嫁給一個34歲的老光棍呢?這位女士的娘家、她的媽媽到底在哪裡?中共左顧而言其它,用一張合法的結婚證,這就更讓人懷疑,中共是不是就是拐賣婦女的總後台,給拐賣婦女開合法的結婚證,性質更加惡劣。」

趙培表示,根據現有跡象能推導出最可怕的版本:「這個女人被拐到江蘇農村賣給一個34歲的老光棍,中共政府出具了合法的結婚證。這個女人在這段被強迫的婚姻中一直想著逃離,但是不斷被暴力毆打、強奸,直到精神失常,她已經記不起自己的孩子,她只能苦苦呼喊她記憶中溫暖的媽媽。她的事情曝光之後,中共為了掩蓋真相,把她關到了精神病院。」

長期關注中國婦女權益問題、人權組織「中國婦權」的創始人張菁表示,婦女被拐賣、做童養媳、被禁錮、被強迫生孩子、被強姦、做性奴等等,這在中國早已是很普遍的現象,這些被拐賣的婦女很多都被折磨成精神病。

張菁說:「她們很多人一個統一的特徵就是『被精神病』,因為長期的關押、長期的禁錮和做性奴,你不精神病都要精神病了。所以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包括現在的八孩母親。」

張菁表示,有幾個原因導致這類嚴重侵犯婦女權益事件在中國是層出不窮。

她說:「第一在中國農村,很多家庭因為計畫生育(政策)將近四十年,他們總是要男孩,就把女孩生下來就弄死。所以在廣大農村,光棍村多的很,男的多女的少。學者說中國有四千萬光棍兒不能結婚,這個時候當然對女性的需求就很大。這是什麼造成的呢?是政府將近四十年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第二就是貧困落後,山村裡面落後,窮鄉僻壤,所以有了女孩就嫁出去,但嫁不出去那些男孩兒。他們對要找媳婦的需求量也很大。可是又有貧窮因素在裡面,所以找不到老婆就偷、搶、拐、買,什麼事情都做。這裡面涉及了違法,但政府的懲罰也不嚴厲。就算有法律條文的規定,下面的村幹部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很可能他們都是親戚。特別是比如說有一個女性在被禁錮起來輪姦的時候,很可能就有村幹部參與。我們親自釆訪的一個案件,就是那個女孩13歲的時候,被當地村裡面的一個幹部,還有他家中是鎮裡面幹部的男子強姦。後來她的奶奶被氣死,很慘的經歷。但是你揭發出來怎麼辦呢?公安人員來了以後,只是說還要繼續這樣的生活。所以就算我們普通民眾揭發出來,我們是老百姓,沒有執法權,有執法權的是政府。」

八孩母親的事件被曝光後受到了中國輿論和網民的廣泛關注。張菁表示,該事件有助於提升整個中國社會對婦女權益的關注度。

張菁說:「這件事情發生了以後,特別是那張鐵鏈拴著脖子的照片,實在是刺激人們,有一點點良心、人性的人都受不了。這是輿論炸開鍋的一個主要原因。另外馬上奧運就要到了,這也是一個社會問題轉移政治問題、奧運大事的方法。中共官方一貫喜歡這種轉移觀眾視線的做法。但不管怎樣講這件事情曝光了,是我們最樂見的,因為我們需要更多的改進。從這幾個官方聲明文件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是不能自圓其說的,簡直千瘡百孔。從任何一個角度,這個所謂的八孩爸爸就是一個罪犯,還有更多的是協同犯罪。鎮裡面、村裡面、公安、計生、民政,他們都是一種協同犯罪。」

向莉也說,希望這一事件能有效推動中共對婦女兒童權益的保護,特別是從司法層面上,因為目前法律對於相關的侵犯行為處罰力度不足,無法形成有效的震懾作用。

她說:「我認為這個法律非常不健全,甚至是對婦女權益造成了嚴重侵害。因為很顯然,做為一個自然人,所謂的法律是要保護婦女兒童。但是這個法律恰恰沒有對婦女兒童進行很好的保護。甚至販賣婦女的人所受到的刑罰是三年以下,等同於販賣兩隻鸚鵡或者販賣二十蛤蟆。那麼人的價值在哪裡?做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你怎麼來保護婦女兒童的權益?這都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如果你真的在乎婦女兒童的權益,就應該把刑罰提高,至少應該提高到十年、二十年,因為這涉及到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如果這些問題不解決,那麼婦女兒童的權益永遠得不到有效的保護。我覺得這個事情相當嚴重,這一次我希望這件事情的發聲以及輿論的推動,法學教授的參與,讓我們對婦女兒童權益的保護推到一個新的高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