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惡意網絡活動針對奧運(圖)

發表:2022-02-0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日,北京冬奧會前有奧運選手在延慶奧運村的五環雕塑留影。(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日,北京冬奧會前有奧運選手在延慶奧運村的五環雕塑留影。(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美國私營部門發出警告,注意潛在的干擾賽事的惡意網絡活動,並敦促運動員不要把私人手機帶到中國

FBI警告,惡意網絡活動包括阻止或干擾對賽事的直播或竊取敏感數據等,並表示運動員把私人手機帶到中國,可能受到不受信任的供應商開發的移動應用程序帶來的潛在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1月31日對與2月北京冬奧會和3月殘奧會有關的實體發出警告,稱網絡行為者可能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法來干擾這些賽事,包括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勒索軟體、惡意軟體、社交工程、數據盜竊或泄露、網路釣魚攻擊、虛假信息活動或內部威脅。

FBI說,這些網路攻擊活動一旦得手,可以阻止或干擾對這些賽事的直播,竊取或泄露敏感數據,或影響支持奧運會的公共或私營數字基礎設施。

FBI指出,具體來說,在冬奧會舉行前和賽事期間,對手可以利用社交工程和網路釣魚活動,植入惡意軟體,擾亂直播活動的網路。網路行為者可以利用勒索軟體或其他可購買的惡意工具和服務,對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和電視廣播公司實施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以干擾奧運會期間的服務。同樣,網路行為者可以將目標對準酒店網路、公共交通提供商、票務服務、賽事安全基礎設施或類似的奧運支持功能。

迄今為止,它還沒有發現任何針對奧運會的具體網路威脅,但鼓勵合作夥伴保持警惕,並在他們的網路和數字環境中維持最佳實踐。

它提到,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提供服務的NTT公司透露,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發生了超過4.5億起與網路相關的未遂事件,但由於網路安全措施到位,沒有一起成功。但在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俄羅斯的網路黑客通過魚叉式攻擊和惡意手機應用程序對開幕式進行了破壞性的網路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須警惕移動應用程序有關的潛在威脅

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還警告奧運參賽者和旅行者警惕與由不受信任的供應商開發的移動應用程序有關的潛在威脅。

聯調局說,下載和使用應用程序,包括為了參賽或呆在這個國家而必須下載的應用程序,可能會增加網路行為者竊取個人信息或安裝跟蹤工具、惡意代碼或惡意軟體的機會。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專門從事數字安全研究的公民實驗室1月18日在一份研究報告說,2022年北京冬奧會官方規定與會者必須安裝的智能手機應用「冬奧通」(My2022)存在安全漏洞,即其用於加密用戶語音音頻和文件傳輸的加密技術可以輕易被繞過。

FBI敦促所有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將個人手機留在家中,而是使用臨時手機。

澳大利亞和荷蘭等國家的奧林匹克委員會此前也呼籲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及相關人員不要把手機和電腦等個人設備帶進中國,以應對奧運期間的網路安全問題。

在國際社會對外國運動員在華期間的網上活動可能受到中國當局監控存在擔憂之際,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措施保護美國運動員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和個人隱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