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計數法或轉大選結果 民主黨提案改革(圖)

發表:2022-02-02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6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召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各州選舉人團票歸屬
為消除在選舉中可能遇到的障礙,美國民主黨試圖改變歷史悠久的現行法案。圖為2020年1月6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召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各州選舉人團票歸屬,時任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主持會議。(圖片來源:/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二(2月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發布了一項引人矚目的立法提案,該提案將改革19世紀的選舉法。依照該選舉法,美國副總統本可以在證明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時拒絕有爭議的選舉人團名單,而那無疑會改變當時的大選結果。

民主黨提議改變《選舉計數法》 副總統無權拒絕州選舉人團選票

美國緬因州聯邦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是一名獨立人士,他以及參議院規則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和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提議的立法將改變美國1887年確立的《選舉計數法》,聲稱美國副總統在計算選舉人團的選票方面只具有儀式性作用,而無權拒絕一個州的選舉人團選票。

在驚心動魄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指出,當時的副總統邁克.彭斯本可以通過拒絕喬.拜登贏得的有爭議的戰場州的選舉人團票,從而單方面推翻2020年大選的結果。但是彭斯說他缺乏這樣做的憲法權力,這讓川普感到失望和打擊。

雖然可能會聯合成更大的群體以及更多的人,但是截至週二,金、克洛布查和德賓的提案似乎是各自表述、在平行軌道上運行。

金、克洛布查爾和德賓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政治領域的專家一致認為,需要更新1887年的選舉計數法,以反映美國和我們的選舉進程面臨的當前現實和威脅。」

「作為回應,作為對聯邦選舉具有管轄權的參議院規則委員會的領導人和參議院民主黨領導層的成員,我們一直在與法律專家和選舉法學者合作,制定立法,使1887年選舉計數法的框架現代化。」他們繼續說,並補充表示他們不認為該提案可以替代民主黨的投票權立法。

「我們繼續支持在選舉日之前保護投票權的立法,並堅信我們必須在選舉日之後澄清選舉過程中的歧義。」他們說。

金的辦公室稱該立法為「討論草案」,並表示該提案還將禁止州立法機構在選舉日之後任命選民,以試圖推翻他們自己的選舉結果,並給他們更多時間進行「合法的重新計票和訴訟」。

該法案還將縮小反對選舉人或選舉人票的可能理由,並提高美國國會考慮任何反對意見的門檻。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曾表示,白宮「對《選舉計數法》持開放態度並參與了對話」,但拜登政府認為對該法的改革不應成為其已支持的投票權立法的「替代品」。

該項立法目前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停滯不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