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將與俄羅斯開戰 烏克蘭3年增兵10萬(圖)

發表:2022-02-0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2日,基輔領土防禦部隊的平民參加者在烏克蘭基輔的森林中訓練。
2022年1月22日,基輔領土防禦部隊的平民參加者在烏克蘭基輔的森林中訓練。(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星期二簽署一項命令,在3年內將烏克蘭武裝部隊規模擴大10萬人,並提高軍人薪資,但他表示,這並不意味著與俄羅斯的戰爭迫在眉睫。

澤連斯基向國會發表談話  , 他對烏克蘭國會議員說:「(準備)這項命令並不是因為我們即將發生戰爭…而是為了讓烏克蘭能在未來早日迎來和平。」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目前有近25萬名軍人,與俄羅斯相比,在軍力和武器規模上皆相形見絀。

近幾個星期,北約成員國團結力挺烏克蘭,美國、英國和波蘭等國家提供軍事援助,並表態如果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將對莫斯科作出嚴厲制裁。

澤連斯基告訴國會議員:「你可以厭惡…政府、總統,但你不能厭惡自己的人民,不能煽動恐慌以獲取政治利益,不能讓人們處於擔驚受怕的狀態。」

澤連斯基表示:「我們必須在國內政治上團結一致。你可以反對政府,但你不能反對烏克蘭。」

澤連斯基說完這話後,國會議員舉起支持烏克蘭的國旗。

澤連斯基敦促議員保持冷靜和團結,不要引發恐慌情緒,也不要利用與俄羅斯的對峙來謀取政治利益。

儘管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部署數以萬計軍力,引發美國和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警覺,認為俄羅斯可能隨時攻進烏克蘭,澤倫斯基屢次反駁這種看法。俄羅斯也否認有入侵烏克蘭計畫。

澤連斯基向國會發表談話之際,他準備迎接英國首相、波蘭總理和荷蘭總理到訪,這是這些北約盟國緩解與俄羅斯緊張局勢、加強對基輔國際支持的行動一環。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否認即將與俄羅斯開戰, 但下令3年增兵10萬人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