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魚請停止食用 或含甲醛和重金屬(組圖)

發表:2022-02-0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鮮魚排
魚肉富含優質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但購買時也有注意事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代謝性疾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多是由於攝入的飲食不當,或組織器官和細胞長期缺乏維生素的供應狀態所引起的慢性病變。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常以養生食材和富含維生素,以及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來延緩機體的衰老程度和預防病變。

蔬菜當中的維生素和營養價值在一定程度上是滋補各項組織器官運轉活性的主要攝取物質,維生素能夠幫助體內的內分泌激素和新陳代謝激素水平,維護各項組織細胞和器官的分泌運轉正常。

肉富含優質蛋白質、優質鈣物質和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等,對於人體骨骼的發育能力和新陳代謝很有助益。

這4種魚請停止食用 恐是甲醛和重金屬攜帶者

1、肉質鮮紅的變質魚

魚在生存過程當中,積累了過多的甲醛和重金屬,以及化學物質,會隨著時間累積,以致毒素侵蝕魚的五臟六腑,從而魚的肉質顏色會呈現鮮紅色或者紅色,這類魚很容易滋生大量細菌。魚肉當中富含機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組氨酸的胺基酸,當毒素在魚肉中大量侵蝕,會將富含的優質蛋白質和營養元素產生分解。

組氨酸以及不飽和脂肪酸通過細菌的侵襲,分解成組胺以及其他有毒的化學物質和毒素,使魚肉會呈現紅色或鮮紅色,變質的魚除了顏色的改變之外,還會散發著腐臭味。

2、剛宰殺的魚

許多人認為海洋當中捕捉的野生魚,要比養殖魚類或市面上所販賣的魚製品更加健康。通過臨床調查數據顯示,無論養殖還是野生的魚製品,體內多多少少都含重金屬或有害毒素的化學成分。

市面上剛剛宰殺的魚製品所含的重金屬,以及化學成分和毒素,通過呼吸系統傳輸到機體的各項組織器官,會給健康帶來較大的危害,而魚製品在死亡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生物和化學反應,所產生的化學反應會隨著本身的有毒物質以及化學元素排泄出去。

剛捕撈的魚現殺現吃的話,由於體內的蛋白質和化學成分沒有經過分解,比較不利健康,建議大家在夏季將魚宰殺後放置2~3個小時,冬季則放置4~5個小時再食用,其所含的營養價值也會高出數倍。

3、大型魚類

在深海當中魚的生活方式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食用原則,處在食物頂端的大型魚類,積累了小魚和蝦米當中的化學成分和毒素反應,所包含的毒性物質,也要比其他較小型的魚高出數倍,所含的重金屬以及甲醛等成分,嚴重超過機體的腸胃蠕動活力,和肝臟的排毒性能。

鯊魚魚翅中的汞含量以及甲醛物質,超過人類各項組織細胞和器官的食用標準,因此不建議大家在挑選魚的時候,選擇大型的魚製品。

4、未經烹煮的生魚

沿海的某些城市人民,通常會食用未經烹飪的魚,或者長期進食烘烤的魚製品,其中所含的細菌和病毒,沒有經過高溫烹飪,會增加罹患一些疾病和癌症的機率。

經常吃魚的好處

1、降低膽固醇

魚
魚類富優質脂肪和優質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類富優質脂肪和優質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將血液中積累過多的低密度膽固醇脂蛋白,以及自由基達到排泄功效,隨著血液的運輸機制傳輸到腎臟,通過腎臟的過濾水平達到排泄作用。

2、提高記憶力

魚肉當中富含卵磷脂、DNA、脂溶性膳食纖維、卵黃素以及維生素P,可以作用於人體神經元和神經遞質,能力和記憶力的運轉。

3、降血脂

根據臨床醫學數據顯示,經常吃魚可以降低體內的血脂和血液黏稠度。

4、預防心血管疾病

魚肉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優質不飽和脂肪酸,比起其他肉製品的營養價值要高出數倍,其中omeja-3脂肪酸含量較為突出,能夠降低血管積累的低密度脂蛋白,有效預防血管炎症和血管高發性的病變。

魚製品當中的營養價值是不可或缺的營養食材,在購買這類營養物質時,一定要避免購買了含有甲醛和重金屬以及化學成分較多的魚製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