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慰問金 感謝人員堅守工作崗位(圖)

發表:2022-02-01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今天是大年初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連視察了空軍飛彈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台電的中央調度中心和警察局,慰勉相關人員的辛勞並發加菜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1日訊】今天是大年初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連視察了空軍飛彈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台電的中央調度中心和警察局,慰勉相關人員的工作辛勞並發加菜金;面對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蔡英文期勉台電,在穩定供電的同時,也替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上午視察行程滿檔,視察後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一早先赴空軍防空暨飛彈第631營第2連的神雕營區,除了聽取任務簡報、現地視導外,也慰勉堅守崗位的國軍,頒發加菜金,感謝其在過年期間守護國家及民眾安全。

隨後,蔡英文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簡報2022年過年期間「災害應變整備」;她表示,感謝國搜中心全年無休,隨時等待為民服務,在守護民眾生命安全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內政部對此發布新聞稿,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蕭煥章陪同之下,前往消防署和國搜中心頒發慰勞金,感謝留守值班人員犧牲假期。

蔡英文表示,消防署設置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持續對於火災、地震等各項全國災害資訊彙整研析,並且指揮調度相關救災工作,日以繼夜盡職;而且各縣市消防機關人員全年無休,哪個地方有難,一通119電話就服務,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發揮守護人民平安的功能,她代表全體國民由衷地感謝。

接著蔡英文說,國搜中心也是全天候運作,負責協調調度全國的搜救資源,進駐人員來自有國防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內政部警政署、衛生福利部空中轉診審核中心、空中勤務總隊及消防署等單位,如果有災害發生,都是通過國搜中心統一調度各救災單位資源,提升整體救災效能。

總統府在發布新聞稿上表示,蔡英文隨後前往台電中央調度中心,她致詞時表示,請確保過年期間供電穩定,讓民眾安心過年。新的一年,台灣要繼續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期待台電發揮最大功能,於穩定供電的同時,也幫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對於台電「藏電於民」及儲電方面的安排,蔡英文表示,在台電的帶領下,不只設計出交易模式,也讓台灣儲電產業開始發展了,她感到高興也感謝台電努力。至於儲電系統,她說,這是能源轉型中最重要的工程之一,台灣只要有好的儲電系統,再生能源一定有更好與更多發展的機會。

另外,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蔡英文赴該分局頒贈加菜金,慰勞員警過去一整年的辛勞勤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正一分局轄內有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眾多重要的政府機關,分局同仁們執行多達1179場次聚眾活動、2212場次特勤,確實維護總統府及各政府機關的安全,不只讓民眾充分表達言論自由,同時維持了良好社會秩序,對於中正一警分局的辛勞跟貢獻,充分予以肯定。

蔡英文還對於員警犧牲假期、堅守崗位、不眠不休,努力推展各項治安與交通工作,特別表達感謝。

該分局指,蔡英文也提醒警察同仁,身為國家防疫隊的重要一員,面對疫情不能鬆懈,國家會繼續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資與疫苗,並期許全國的警察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做好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塑造良好的治安環境,變成政府及人民最堅強的後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