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區淪疫 人員流向10省9000人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3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疫情
杭州疫情形勢嚴峻,轄內10區有6區淪疫,外溢4省,轉運9000多人集中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浙江省杭州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形勢嚴峻,官方聲稱已傳播3代,轄內10個區已有6個區淪疫,至少外溢4個省,疫情最嚴重的濱江區已轉運9000多人集中隔離

中青網消息,29日下午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月29日0時至14時,浙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自1月26日以來,本次疫情浙江累計本土確診病例42例,均在杭州市,其中蕭山區10例、濱江區21例、西湖區1例、上城區2例、富陽區6例、拱墅區2例,共6個區。公開資料顯示,杭州市共有10個區。

杭州市一場婚禮9名病例,一確診病例曾連續3天參加葬禮。

正觀新聞29日報導,1月28日杭州市新增確診病例18例。29日,杭州宣布臨時調整健康碼賦碼規則,新增橙碼。

杭州發布29日凌晨公布的12例新冠確診病例活動軌跡顯示,其中2人系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均在1月19日15時參加公司年會。

1月22日一場婚禮成為此次疫情的放大場所,有2個病例22日到宴花海喜宴園參加婚禮,其中1人參加婚禮後連續3天參加葬禮。

近日,從杭州出來的人主要去了10個省。

《健康時報》報導,截至1月28日12時,杭州疫情已外溢到4個省份,分別為貴州、湖北、江西、河南。

梳理百度地圖遷徙大數據發現,以首例確診的1月25日為例,杭州遷出的主要目的地為浙江省內,佔遷出人口總量的35.72%。排在前10名的省份還有,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江蘇省、湖北省、湖南省、上海市、山東省、貴州省。

主要遷入城市方面,1月25日排在前10的城市中,有8個為浙江省內城市,2個為省外城市,排在第3位的江西省上饒市與第6位的安徽省阜陽市,分別佔杭州遷出人口總量的4.8%與3.53%。

另外,浙江杭州濱江區轉運9218人集中隔離,涉及2662戶居民。

央視網報導,1月28日16時,杭州市第43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杭州市濱江區大批量人員轉移隔離。1月26日晚在原防範區內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發現確診病例,濱江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將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調整為封控區。

考慮奧密克戎傳染性非常強,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所涉及的確診病例、密接及次密接相對較多,商鋪、住宅等業態較複雜,將以上兩地人員轉至集中隔離點。封控區共有95幢居民樓,共2662戶,9322人。截至28日下午3時,共轉運336車次,轉運9218人。

1月29日,杭州劃定1地為高風險地區,多地為中風險地區。

界面新聞29日報導,1月29日,杭州市將富陽區咕甜全球母嬰店(咕甜全球進口母嬰生活館)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將以下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區:濱江區(漫寓公寓、冠新佳苑小區、春波小區、白馬湖和院、長江小區、長江西苑小區、華城和瑞科技園、新浦苑)等8地。富陽區(潤澤院、富春街道桂花西路262號、洞橋鎮賢德村何村塢168號)等3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