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藉籤轟香港廢官當道 目的何在?(圖)

作者:山嵐 發表:2022-01-2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日報》經常頭版頭條炮轟林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東方日報》經常頭版頭條炮轟林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1月28日香港親共報章《東方日報》在頭版頭條發表題為「撤廢官 港求變 覓賢臣 打疫戰」的文章,炮轟港府。文章開篇第一句便斥港府無能、苛政於民、禁晚市堂食、圍封大廈、居民禁足被炒……

文章形容稱「全港陷於水深火熱之中,心灰港人難過年關」,於是《東方日報》擇吉日到黃大仙祠為香港求籤,得一中平籤:「蕭何月下追韓信」。

「蕭何月下追韓信」是民間故事,在《史記・淮陰侯列傳》也有記載,指韓信曾投奔項梁和項羽,雖然多次建言、獻策,但未獲採用。漢王劉邦入蜀,韓信投其麾下,任無名小官。劉邦信臣蕭何在一次交談中方知韓信乃非凡之才,遂推薦予劉邦,但仍未獲重用。韓信壯志未酬,不告而別。蕭何得悉後遂追趕,終在一個月夜覓回韓信。其後劉邦拜韓信為大將,韓信亦為劉邦建立了蓋世奇勳。

《東方日報》文章引述玄學家周漢明解簽,稱籤文暗批過去數年香港廢官當道,人才流失、能者不足、需覓賢能,相信下屆政府換人可帶來新景象。周認為,該名賢能之前或任職港府,但已離開官場。

周漢明續指,籤文還暗示坊間有良策獻出卻不獲當權者採納,認為籤文重點是提醒「新領導者要聽民意,切勿任人唯親,不能拉關係,廣納民間智慧。」

很多網友對於《東方》化身《蘋果》狠批政府表示愕然,眾說紛紜。有網友指《東方》只敢批評香港政府,卻永遠不敢批評中共,殊不知港府只是中共的傀儡。有人認同文章說法,認為廣納賢臣、聆聽民意一直都是政府的責任所在,但恐怕《東方》僅藉此來攻擊對手,因為共產黨一向雙重標準,批評對手時正義辭言,當自己掌權時什麼「廣納賢臣、聆聽民意」等都是廢話。

翻查記錄,《東方日報》多番在頭版頭條炮轟林鄭政府。早在2019年5月27日,該報就以「港人死心棄城 移民增近兩成」為頭版文章,批評港府施政失效,港人逃離,移民他國。

2019年6月16日,反送中運動爆發之初,《東方》頭版發表文章:「林鄭跪低 暫緩修逃犯例 港府治權玩完」,斥林鄭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將打擊政府管治威信,稱政府強硬才是王道。

此類大火力轟炸的文章不時便出現在《東方》頭版,不勝枚舉,如2020年02月01日:「港首現人傳人擴散 林鄭死不封關」;2020年02月15日:「抗疫無心無能 林鄭愧對港人」;2021年03月20日:「政府無能 前景灰暗 各界有離心 民調:150萬人想移民 早走早着」……

其實《東方》亦非僅批評林鄭,翻看昔日頭版,該報基本上秉著「見人就罵」的態度以博人眼球,民主派人士、抗爭者、黎智英等均遭其口誅筆伐和連串的炮火襲擊。

更諷刺的是,早於5年前香港特首選戰期間,《東方》在2017年1月23日發表文章稱為四位參選人:曾俊華、胡國興、葉劉淑儀、林鄭月娥求籤。前三人求得中吉簽,林鄭求得下下籤。解簽人表示林鄭競逐特首路或有隱憂。最後林鄭當選,足見《東方日報》求籤的準確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