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讓金正恩知道 最引以為傲的部隊出事了(圖)

發表:2022-01-2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人民軍 (KPA) 人員在朝鮮未公開地點進行目標打擊演習期間發射了火箭。
朝鮮人民軍 (KPA) 人員在朝鮮未公開地點進行目標打擊演習。(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有韓國媒體揭露,「朝鮮人民軍第105裝甲師」是朝鮮最引以為傲的部隊之一,近日在山地機動訓練中,發生了翻車事故,導致兩名駕駛受到重傷。消息人士稱,在事發生之後,總參謀部立即緊急下封口令,要求要對此事件徹底保密,主要是因為第105裝甲師為朝鮮金氏家族非常重視的部隊,亦為金正恩外出視察軍隊時的一個固定名單。

根據《每日朝鮮》報導指出,第105裝甲師是朝鮮最早的裝甲部隊,也是平壤當局認定在韓戰中首支攻入韓國首爾的地面坦克部隊,因此被前領導人金日成賦予了榮譽稱號「首爾」和單位編號105,其全稱是「近衛軍首爾柳京守第105裝甲師」。而後包括金正日和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都十分重視這支部隊,每當外出進行軍事視察之時,幾乎都是必去的一個固定名單。

不過,《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第105裝甲師於新年第一次的夜間山地機動訓練中,發生了翻車事故,有一輛坦克自半山腰向下翻覆,致使兩名駕駛受了重傷。朝鮮軍方總參謀部立刻調派人員至當地進行坦克維修,且還緊急下了封口令,要求必須對此翻覆意外徹底保密,因為就怕金正恩大力讚賞之精銳裝甲部隊,會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毀於一旦。

消息人士表示,尤其朝鮮今年又將要迎來金正恩祖父金日成誕辰110周年和父親金正日誕辰80周年,在這時候發生大型事故,已讓軍方內部進入了非常狀態,而且相關部隊的責任幹部們,似乎都難逃懲處。

報導中稱,軍方高層統一將這次翻覆事件,歸咎於駕駛不熟操作,而對於陡峭地形、過度訓練等因素都絕口不提,實際上,朝鮮機械化部隊每年於各種訓練中皆時常發生翻車事故。

特殊部隊士兵訓練中凍死

去年12月31日,據DailyNK朝鮮內部消息人士披露,12月15日有一名第八軍團第125旅第二大隊的士兵於訓練中死亡。據了解死亡的士兵是樸某,年齡19歲,他入伍剛過一年的初級士兵。

朝鮮第八軍團第125旅是一支特殊部隊,在進入冬季訓練第三周之時,根據計畫實施了攻守的訓練。

所謂的「攻守訓練」,是特殊部隊滲透至普通部隊或者工廠企業建築的內部,在沒有被發現的情形下,給目標貼上「標籤」之訓練。他們會在地上挖坑來進行長時間的隱蔽,而樸某即是在此過程中死亡的。

據消息人士表示,朴某隸屬的一個7至10人的小組,他們於離目標2公里處各自挖掘地洞並潛伏起來。但因為天氣寒冷,致使樸某凍死於隱藏處。

當時組長與其他士兵讓朴某潛伏起來之後,他們卻到附近的村子裡溫暖地過了一夜,僅讓這名入伍剛過一年的十幾歲青年,獨自留在冰寒雪地裡。

其實,125旅於過去的冬季訓練之中,也屢次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但一直皆沒有得到改善。

消息人士稱,每年的冬季訓練,都有2至3人死亡,另外還有很多士兵因為凍傷而切掉手腕或者腳腕。

據消息人士指出,部隊不只沒有採取減少傷亡之措施,反而還強調能於特殊部隊服役,應該要感到光榮。

2個月22名士兵墜樓亡

2021年8月10日,根據DailyNK內部消息人士披露,光是在7月一個月內,就已經有14名參加朝鮮平壤市萬戶住宅建設的士兵,發生了墜樓死亡事件。這些死亡士兵的年齡都是18-23歲之間,他們是在做樓房外牆美化工作時發生事故的。

發生事故的原因大約歸納這三個因素,首先他們每天開展突擊戰,士兵們一天僅能睡2至4個小時,睡眠已經嚴重不足。

其次,由於飯菜品質差,導致大部分士兵們都處於營養失調之狀態,而且還要從事高強度之建設勞動。雖然5月份的時候,後方還保障了物資供應,但最近的供應非常不足了。

最後,因為炎熱的天氣亦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些年輕的士兵在未吃飽、沒睡好之情況下,還要在攝氏33度的高溫天氣底下從事勞動工作,以致發生因為暈倒而墜樓事件。

但朝鮮政府要求建設現場的士兵們,必須於期限內完成元首(指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的命令。

朝鮮為在對內外常炫耀成果,而一直強調在國家設施建設方面的速度戰。在金日成時代朝鮮舉出了「千里馬速度」,當到了金委員長執政之後,更喊出了「萬里馬速度」口號。

據消息人士分析稱,正因為金正恩這樣的口號,使得住宅建設工地縮短了建設日期,導致在過程中頻頻發生傷亡事故。

消息人士表示,其實於6月份,也有8位參與平壤萬戶住宅建設的士兵死亡。而政府只會強調「更快、更高」,因而引發了各種傷亡事件。

他指稱,現場的指揮官並不會檢查安全的情況,只會高喊著要貫徹方針。這樣的情況下,平壤市萬戶住宅建設現場,今後恐怕還會繼續發生傷亡事件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