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海底尋找諾亞時代的古文明蹤跡(圖)

發表:2022-01-27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亞方舟和大洪水是最重要也最出名的故事。
諾亞方舟和大洪水是最重要也最出名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現存的古代西方文獻中,諾亞方舟大洪水是最重要也最出名的故事。一位水下考古學家認為他找到了確鑿的證據,可以證明那場大洪水不僅存在於許多宗教文獻裡,更是真實發生過的事件。

Robert Ballard是享有盛名的水下考古學家,1985年時,他利用無人潛艇跟遠端控制攝影機,成功找到了鐵達尼號的船骸。他也在黑海靠近土耳其沿岸的深水中探測,尋找可以追溯到諾亞時代的古文明蹤跡。

根據Ballard的說法,大約在12000年以前,大部分的地表都被冰雪給覆蓋著。他在一次ABC新聞臺的訪談中說道:「就在我住的康乃狄克州,那裡也曾經是個冰封世界,我的房子在那時大概會被冰雪埋在地下一英里處,冰會一路往北極延伸1500萬公里,這可是個大冰塊。之後冰就開始融化,這就形成了我們真實歷史中的大洪水。」根據他所說,在冰山開始消融後,融水流進大洋中,在全世界都造成了巨大的、災難性的洪水。他又說道:「問題在於,是否有一個洪水故事的共同源頭?」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提出了一個很具爭議性的理論,他們認為遠古時在黑海地區有一場可怕的洪水。研究者表示,現在鹽度很高的黑海,一度是個被大片農地包圍的淡水湖泊,直到地中海的鹹水整片淹了過去;他們也估計出,那次洪水的衝擊力道,幾乎是尼加拉大瀑布的兩百倍。驚人的海嘯把經過的一切都掃蕩殆盡,在那個地區只留下毀滅跟混亂,而當地的地貌則永遠被改變了。

Ballard說:「好像上天在變魔術一樣,那海嘯橫衝直撞地,在這個地方肆虐著,數不盡的建築,還有150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都被淹在水裡。」

Ballard對於「地球洪水」這樣的概念深深著迷,也被哥倫比亞大學科學家們提出的想法吸引著。

他又說:「我們跑到當地去尋找洪水的痕跡。海平面不只是慢慢地升起,真的有一股洪流過境,而沉到水下的地方,再也不會升起來了。」

於是Ballard跟他的團隊竭盡全力,深潛進黑海中,就在水下400英呎的地方,一條古代的海岸線現形了,這就是最終極的證據,他的理論終於被驗證:過去黑海地區的確有一場慘烈的災禍。

Ballard甚至依據沿著古海岸線蒐集到的碳化貝殼,建立了一條事件時間軸,他估計大約在西元前5000年時,黑海周圍的那場天災發生了,根據許多學者的共同研究,事發時間恰好符合諾亞方舟那場歷史性卓著的洪水。

有趣的是,其實諾亞本人的故事讓更多的學者沉醉其中。諾亞是洪水前的第十位先祖,他的父親是拉麥,但母親的身份不明,一般認為是拉麥的妻子亞大或是洗拉其中的一位。諾亞活到五百歲的時候,生了閃、含、還有雅弗。(創世紀5:32)

諾亞在洪水後350年才過世,那年他已經950歲,是舊約里長壽的先祖中最後的一位,從大洪水發生以後,人類的壽命極限就開始快速下降,從幾近1000歲,到最後只剩下100多歲,摩西就活到了120歲。(創世紀6:3、申命記31:22、34:37)

雖然許多學者認為諾亞跟大洪水的記述是虛構的神話,其他人卻相信方舟故事並非空穴來風,而是源於古代美索不達米雅平原的洪水敘事作品,其中《吉爾伽美什史詩》(The Epic of Gilgamesh)尤其影響深遠。聖經裡記載諾亞之後的幾個世紀,古老的故事依然一代又一代地傳遞著。

聖經考古學家Eric Cline說:「早期的美索不達米亞故事與聖經的洪水記載很相似,同樣地,都是上帝降下洪水,掃滅了全人類,唯獨一個被選中的人存活了下來,他建造了船隻,庇護了動物,在一座山上躲過了災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想,這應該是同個故事吧。」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